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千万不能在面试时说这十句话!

2017.07.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求职者自认为在面试过程中表现良好,却迟迟未拿到offer,多半原因在于在面试时说了不该说的话。下面咱就来盘点一下千万不能在面试时说的十句话。

很多求职者自认为在面试过程中表现良好,却迟迟未拿到offer,多半原因在于在面试时说了不该说的话。下面咱就来盘点一下千万不能在面试时说的十句话。

一、不要问招聘人数

最明显的就是问“你们这个职位要招几个人啊?”要记住,你是求职者去面试,不是记者去做采访。对用人单位来讲,招一个是招,招十个也是招。问题不在于招几个,而是你有没有这百里挑一或者天大地大唯我独尊的实力和竞争力。还有,问出“你们要不要女的”这样的问题,看似很有勇气很政治正确哦,其实这是给自己打了折扣:,是一种缺乏自信的表现。

二、不要着急问钱的事

“你们公司待遇怎么样?”“你们管吃管住吗?发不发节日费?有没有车贴饭贴?出差宾馆标准是几星的呀?电话费、油费报不报销?”有些应聘者一见面就急着问这些,让招聘方心生不悦:我还没确定你是否适合这个岗位呢,有必要一上来就告知你薪水吗?

就好像相亲第一次见面,我还没确认要不要继续与你相处,有必要当下就告诉你我是个土豪吗?谈论报酬要求待遇是你的权利,这无可厚非,关键要看准时机。一般在双方已经有了聘用意向,跟最后的大boss谈的时候,再委婉地提出来。

三、不要把跑偏当机智

面试官问:“请你告诉我你一次比较深刻的失败的经历。”你回答:“我想不起来失败过。”你算是霸道总裁完美小说主角咯?就连乔布斯也有被赶出苹果公司的时候,你大过乔布斯咯?又比如面试官问:“你有什么优缺点呢?”你回答:“我可以胜任一切工作。”虽说面试要往好里夸自己,可这不合逻辑、答非所问啊,你得举例子、讲事情引向这个结论啊。

四、不要说公司有熟人

急着跟面试官套近乎,不顾场合地说“我认识你们单位的XXX”、“我和XX是同学,关系很不错”……blah blah blah。这种话面试官听了会很反感。

如果你说的那个人碰巧是他的顶头上司,面试官会觉得你在以势压人;如果面试官与你所说的那个人关系不怎么好,甚至有矛盾,你这岂不是自己挖坑自己跳?如果你不是王思聪,别急着告诉别人你爸爸是谁,记住了吗?

五、不要不恰当地反问面试官

面试官问:“关于工资,你的期望值是多少?”求职者反问:“你们打算出多少呢?”这样的反问就很不礼貌,好像是在谈判,很容易引起面试官的不快和敌视。

六、“最后一问”不要超出范围

一般在面试快要结束的时候,面试官通常会问求职者:“你还有什么问题想问我的吗?”“请问你们公司第二轮融资什么时候到?金额有多少?你们公司什么时候上市的……”你以为这些问题听起来很专业很高大上?这根本是求职者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这些问题已经超出了求职者应当提问的范围,面试官没有当场翻脸算是有涵养:“你是来求职的呢?还是商业间谍来调查情况的?”

七、不要批判前公司不好

不管你是因为什么事情离开的上一个公司,离开了就不要再带着不良的情绪,至于公司经营或者是用人方面好与不好,你就不要批判了,毕竟你还没上升到能自己做公司的地步。

八、不要透露自己快结婚了

面试官一般很关心求职者的婚姻情况,因为未婚的员工往往踏实性不够,更何况是快结婚的人,结婚后,可能就不上班了,或者结婚后发现怀孕了,工作的可能性就更小了,公司付出人力、财力来培养你,可不是希望你做几个月就走人。

九、不要说话太狂妄

求职者往往会问职位要求,当面试官和你说完之后,你是什么态度呢?就这个?这太容易了!一旦说出这话,只能说明你不懂得谦虚,而且对工作不负责,这样的人哪个公司敢录用呢?

十、不要说什么事都能做

如果你所应聘的岗位已经招满,需要你选择其他岗位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一种或者是不选,但是千万不要说你什么都能做,什么都能做,也就意味着什么都做不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