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2017年夏天公务员面试着装搭配

2017.07.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着装问题是在准备面试时需要考虑的第一大问题。在准备面试时,先花点时间为自己挑选一套合适的服装吧!

着装问题是在准备面试时需要考虑的第一大问题。虽然考官不会根据你穿什么衣服决定是否录取你,但是穿衣不当会影响你在别人眼中的形象,也会影响自己的心情和发挥。所以,在准备面试时,先花点时间为自己挑选一套合适的服装吧!

一、公务员面试男生着装

在选择服饰的选择上务必选择正装西服,不要选择修身的或韩版的西装,体现出作为考生的庄重感。而对于服装颜色的选择上应以主流颜色为主,如深蓝色、咖啡色、黑色、灰色等。同时要注意不要选择高档的品牌西装,要显得朴素得体,庄重,大方,从而给考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如果穿的西装有三颗扣子,可以只扣上面的两颗,不扣最下面的一颗,但不可以全部都不扣,给考官留下随意的印象;如果考试当天天气热,可以不穿西服外套,但同时也不用系领带;如果选择的衬衣是带有条格的暗纹,则领带以选择纯色的为佳。

二、公务员面试女生着装

女士求职服装一般以西装、套裙为宜,这是最通用亦最稳妥的着装。不论年龄,一套剪裁合体的西装、套裙,和一件配色的衬衣或罩衫外加相配的小饰物,会使你显得优雅而自信,会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切忌穿太紧、太透和太露的衣服。

另外,有些女性认为面试时一定要穿黑色套装,这种穿法虽然十分稳重,但其实现代社会已能接受一些较鲜艳的颜色。比如谋求秘书职位的女性穿黄色服装就容易被主试人接受,因为黄色通常表现出丰富的幻想力和追求自我满足的心理。红色能显示人的个性好动而外向,主观意识较为强烈而且有较强的表现欲望,这种颜色感染力强,容易打动主考官,留下印象深刻。不过,女性应该避开粉红色,这种颜色往往给人以轻浮、圆滑、虚荣的印象。

三、面试礼节要求

作为公职人员,面试时除了要注重穿着,也要懂得基本的礼节:

1.面带微笑。微笑是人最美的名片,是人内在修养和自信的体现。不一定必须露出八颗牙齿,脸上带出微微的笑意即可。面试时切忌表情僵硬或者皮笑肉不笑。

2.要礼貌待人。面试时一定要注意礼节,要礼貌待人。进入考场前需敲门,一般三声,把握好节奏;入场后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以及鞠躬礼仪,逢请必谢;主考官宣读引导语时不要着急看题本,要注视考官并作出回应。

3.要充满自信。从进入考场那一刻,要精神饱满,举止大方,表情自然,展现出自己自信的一面。切忌行为拘谨或者手足无措。答题时语速语调要适当,语速过慢或过快都不合适。

面试是众考生实现公职梦想的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是求职者展示自身素质、能力、品质的最好时机,面试发挥出色,可弥补其它方面所带来的缺陷。因此,面试前要很好地掌握相关仪容礼节方面的知识,打造良好的第一印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