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如何摆脱职场上的尴尬?

2017.07.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乔亚 责任编辑:黄咏姗

如何才能让企业人力资源工作推动战略与改善经营,解决人力资源管理者在企业中的地位尴尬的问题呢?

我们总是谈论员工的挫败感,其实HR本身也已经逐渐被这种职场挫败感所笼罩。

有不少HR对付出和收入程度表示不满意,不仅担忧未来发展空间、工作得不到认可……而且在某种程度上,很多HR觉得自己就是领导与员工之间的夹心饼干。经常遭遇尴尬的HR,久而久之便产生了职业挫败感。

尴尬一:“老板说了算”

莉莉是一家保险公司的HR,提起这项工作,她大吐苦水:年初制定招聘计划时,她认为,销售部门要达到60个人,业绩才能相对稳定。

可老板说没有必要,不用招人。订单增加后,缺人问题马上就显露出来,销售部门又嚷嚷着要人,这让她措手不及。

据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HR曾经因员工薪酬问题、规范用工、劳动关系处理和企业文化创建等问题,想法与企业负责人的做法不一致。

尴尬二:“就是打杂的”

小刘是一家规模几百人的公司的HR,按说规模不算小,但人事部门只有两个人。谈起HR,小刘惶恐说道:“我充其量算是人事专员,根本谈不上是HR,说白了就是打杂的。”这也的确是现在很多企业的现状。

有的企业根本没有独立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有的小企业的人事管理部门挂靠财务部门,财务经理分管人事。对这些小企业来说,人事部门谁都可以管,不需要什么专业知识,自然也就不重视。

虽然说,一流的人力资源服务于战略与经营,二流的人力资源满足各部门业务需求,三流的人力资源只是人事工作。但实际上,人力资源管理者往往不受企业老板赏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也往往会受到很大的阻碍,这就构成了一种矛盾。

那么,如何才能让企业人力资源工作推动战略与改善经营,解决人力资源管理者在企业中的地位尴尬的问题呢?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余佳老师,经过多年的学习、实践、研究和系统总结,得出了从企业经营管理的角度看人力资源工作的全新观点。

7月22日,138美容人才网携手余佳老师,与大家探讨《如何从企业经营管理的角度谈人力资源管理》!

嘉宾介绍:特约讲师——余佳

托马斯企业管理首席人资专家

绩效提升管理顾问

全国百强互联网CHO

国家高级人力资源师

第七会议室学习研究院创始人之一

专注于各种前沿管理思维方法及工具的应用

课程主题:

美业人学习沙龙系列——

从经营管理角度思考人力资源

内容大纲:

1、人力资源为什么要分模块?不分模块,可不可以?

2、老板眼中的人力资源,要承担哪些责任?

这与我们自己的认知有什么差异?

3、如何从单点思维,快速变成系统化思维?

(从点到面,从面到立体)

4、人力资源如何贴近业务?

报名课程:

主办方

138美容人才网

承办方

第七会议室、本色纹绣集团

上课时间

7月22日14:00—17:00

上课地点

广州市白云区永泰学山文化产业园A2栋3楼

本色纹绣集团

课程费用

公益价:29.9元

(分摊讲师长沙到广州来回路费和住宿费)

报名人数

仅限50人

报名方式

加红姐微信报名(hongjob138)

(扫描二维码,添加红姐微信即可报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