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办公室文员面试问题及注意事项

2017.07.1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楚田 责任编辑:黄咏姗

面试文员或行政岗位工作的,主考官面试文员常见的问题有哪些?文员求职者要了解哪些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为求职者提供文员面试常见题目及必须注意的事项,供大家参考。

面试文员或行政岗位工作的,主考官面试文员常见的问题有哪些?文员求职者要了解哪些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为求职者提供文员面试常见题目及必须注意的事项,供大家参考。

文员面试常见题目

1.谈谈你自己,你有什么工作经验?

这是一个很普通的问题,虽然这是一个正式的问题,但和面试的最终结果关系不大,面试官通常是为了能得到你的初步印象。

2.你是什么学历,是否有能力使用文员的应用程序?

任何工作,都有连接到它的具体责任。确保自己携带了一份有关自己学历的文件,证明你能够熟练的应用各种程序。当然,不是每一个面试官会有时间去查看这些文件,但你手边的这份文件,会给你带来一些印象分。

3.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安排自己的工作?

文员可以说是一个公司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何合理的安排好来自企业组织内的许多部门和自身的工作内容是必须的。

要回答这个问题,最简单的方法是,你要优先考虑工作方面的资历水平和重要性水平。每一个组织内部,都是一个垂直的工作层次,这是最安全的方式。

因此,在许多情况下,文员优先考虑的是更高权威性的工作。

4.那种类型的软件你用着最顺手?

面试官想从这个问题中了解到求职者是否能够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日新月异的网络技术,时刻都在发展着,所以,这个问题基本上是没有确定答案的。现在的社会,公司里的工作是离不开计算机的。

5.你的打字速度是多少,正确率如何?

这是申请文员工作中最基本的一个问题。 因此,确保你的答案与事实符合。其实,很多时候,这个问题只能有一个答案,你为什么不能超过其他竞争者呢?

6.在工作压力很大的情况下,你该如何处理?

作为一个业务员,不用说,在工作压力大的某些情况下如果没有理智的头脑,很容易出丑。如果你有任何这样的经历,面试官问及时,可以坦然的分享经验。但是,请记住,你不应该添油加醋的说故事。

7.如果老板有个重要项目让你安排,你会怎么做?

这个问题基本上是在考验你是否有承担更多责任的能力。面试官可能要观察,你是否有个人的管理技能或领导能力,你能否成为最佳人选,或者你有没有成长的空间。

提供一个简短的关于你最大的成就的说明,并突出一些的主要项目中给你的责任。

8.你该如何做好这份工作?

这个问题一般都是被面试官在面试进行的中间部分被提及。它考验的是求职者是否真正具备一个文员应有的素质和能力,以及求职者工作的风格是如何的。

要回答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是通过你喜欢的工作的各个方面给予适当的分析解释,也可以尝试告诉面试官,你已经申请,以及它如何适合你的技能的工作范围。

9.你说多少种语言?

这是一个非常客观而且重要的问题。随着全球化和外包的出现,掌握一种以上的语言,是非常重要的,这会方便你能够更好地与各种客户交流。

文员面试注意事项

1、形象关

文员参加面试前需要精心把自己包装一下,非常必要! 因为文员往往是公司的前台形象,来访者走进办公大楼第一印象就是你给他的,所以你的形象是很重要的。具体注意几点:不要刻意的打扮,要相对朴素,你甚至可以让自己回到学生时代,回到一个充满活力,自然的你,这不是浓妆能解决的,刻意的化妆甚至可能起反作用,记住了,公司不是宾馆,酒店,更不是娱乐场所。

2、能力关

在决定面试文员以前,了解下文员具体应该具备哪些知识。电脑方面能完成文档,表格的输入,复印,能写作常用的通知,会议记录等公文这是最基本的。其他比如谈吐,礼仪需要贴近生活才能掌握,非必要,但是很重要。面试的时候如果你具备了基本的工作能力还不能肯定你能成功被录用。对方会开始转向你的 “服务素质”。

比如你的谈吐,语气,态度,甚至说话的表情,眼神,坐姿…… 这些你可能认为是生活中的内容,其实这才是你工作中占大部分的内容。因为你是文员,你处理完工作以后,大半时间就是坐在前台,保持良好的服务姿态对文员来说也是相当重要的,也可以算是一种能力,也是面试放重点关注的。

3、礼仪关

面试的第一句话如果有机会,应该是你先说出来,不管是问好还是其他。这一点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能打破陌生的局面,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开始,也给予对方必要的礼貌。

要知道文员的工作中,经常遇到陌生的来访问者,问候是最起码的礼仪。然后坐下来以后要尽量保持端正,不要给人懒散的感觉,让对方感觉你是很认真的在倾听,这也是给对方的必要的尊敬。另外,发言或者回答的时候不要张牙舞爪,尽量保持原有姿态,动作要柔和,语气要平稳,切忌大嗓门,大幅度的动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