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我的前半生》教你成为职场精英

2017.07.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我养你”是一句动人的情话,也是最毒的情话。

最近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非常火热,每看一集,就会被剧中情节所扎心。原以为“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 ,但还没照进现实,就已经被现实撕破了脸。

女主罗子君,大学毕业工作了半年,就听信了老公“我养你”的旷世情话,成为了全职太太。十年之后,子君依旧年轻貌美,老公事业有成,可老公突然提出了离婚。爱情消失,当年的情话成了鬼话!于是,未来在她面前开始展现出最狰狞的一面,来弥补她在前十年所躲过的一切艰辛。如果罗子君婚后不全职带娃,而是经营一份自己的事业,结局会怎么样呢?

世界变得太快,尤其是爱情与容貌,最易生变。我们必须抓住相对稳定的东西,才能沉下心来,过属于自己的人生。如何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呢?关键的一步,就是要学会设计你的职业生涯,成为职场精英。今天我们就从内、外两个维度去分析,精致的职业生涯到底是怎样设计出来的。

外部:做好个人的外在形象

在激烈的竞争中,你会发现优秀的人简直数不胜数,仅仅“有才”是不够的,我们还要学会营销自己。而对于如何营销自己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做好个人的外在形象,增加别人对我们的认可程度。

可能有人会说,我不帅(不美)怎么办?虽然相貌是天生的,但请不要气馁。要知道,一个人三十岁以前的外貌是父母给的,而三十岁以后的外貌便是自己可以决定的。“相由心生”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关键是要培养自信的性格,让自己变得神采飞扬,塑造自己最佳的形象气质。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袁泉饰演的唐晶,可以称得上是拥有精致职场形象的典范。剧中的唐晶,一举一动都流露着职场女性专业成熟的质感,这一点就是因为她的自信和修养所呈现出来的。

另外,还可以通过精心的打扮,为自己的形象加分。比如说当你穿上一身西服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的言谈举止都有所拘谨,这就是服装的力量。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发型还是衣服,都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

内部:提高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有效提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就要有看到问题本质的思维模式。

首先要有企图心,看到对方真正需要什么。

当唐晶辛苦整理的数据被男友贺涵一言不合就更改了,唐晶非常生气地与贺涵对话:

从这段话来看我们可能会觉得贺涵做事有点不择手段,但成年人的社会就是这样,不分对错,只分利弊。客户才不会管你能做到哪一步,他们有那么多家可以合作的公司,只关注你这是否可以给足他们想要的。而且一个凤凰男拼搏近十年,如果不是因为企图心和一下子看穿问题本质的能力,如何做到一家大企业的BOOS呢?

第二是要有能看穿问题本质的能力。

唐晶想不清楚为什么客户突然不选择跟自己公司合作:

对于你来说无解的问题,就是因为你没有看到问题的点出在哪里。一个问题的出现肯定是有诸多因素的,从自我到公司到三方客户,还有环境因素、时势等各方面因素,你真的都考虑到了吗?

第三是时刻知道你应该做什么。

罗子君知道自己丈夫已经出轨,此刻心里已经崩溃,开始胡思乱想,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儿我们可以看到,当问题发生之后,如果可以挽救,那就去挽救,如果不能挽救,那就直接去想一想接下来应该做些什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被各种各样的事情搞得头昏脑涨,但其实就是因为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的处境、目的以及接下来的打算。

日子总得接着过,你除了为当前的失败所心痛外,更应该想一想接下来自己应该如何补救,或如何不影响稍后其他的重要事情。这才是一个社会上成熟人的表现,一人孤身在外,只要出门,就必须以最好的姿态。

如果可以想通的话,很多心结就会迎刃而解,并且因为你的未雨绸缪,赢得了下一次成功的机会。

千万不要为了一棵树,而放弃了整个森林。

第四是要做到不可替代。

想要做到这一点,首要是打造自己的品牌,也可以说是你的实力。特别是与销售相关的工作,脱离公司你能带走多少客户(这些都是你的资源),就有多大的筹码去和下一家公司做谈判。

以我们普通人来说,就是当你离开一家公司以后你还剩下什么?还有什么筹码可以让自己换了一个工作比以前更加出色?有很多人工作了十几年依然是行业小白,根本原因就是你在上一家公司根本没有培养出自己独有的能力,所以只能不断的重新开始。

人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如果反复的更换职业,就会导致刚刚搭建的行业知识瞬间崩塌,重新开始。

敢问,如果一直更换材料和地址去打地基的话,什么时候才能建造出一座摩天大楼呢?

第五是要知道自己输在哪里。

所以一个人想要变成你自己想要的样子,就要从内外两个维度入手,外以视人,内以成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