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最后一问”该问些什么?

2017.07.2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当面试快完的时候常会被面试官问到:你有什么问题需要问我的吗?这话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暗藏玄机。以下总结了“最后一问”该问的问题,供求职者参考:

当面试快完的时候常会被面试官问到:你有什么问题需要问我的吗?这话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暗藏玄机。

以下总结了“最后一问”该问的问题,供求职者参考:

1、你们招聘这个职位的原因是什么?

对方的回答也许并不一定意义非凡,但,从中你会知道究竟他们招聘这个职位是否是因为有人离开了所以需要你进来填补空缺?该员工因何故而出走呢?或者说该公司是否正处于一个上升通道中所以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员?这些都是你可能(应该?)提前知道的信息。相比招聘信息列出来的岗位信息,通过这个问题还会让你得到更多特别的信息。

2、贵公司的增长模式是什么?

即使给你提供一份非常可观的基本工资的公司也比不上一个拥有着一个切实可行的增长模式的公司更有吸引力(以小米为例子,如果当时雷军在黄章麾下工作,充其量也就做个好的职业经理人拿分优厚的薪水而已)。

3、公司将为我个人技术提升和在公司的重要性提供怎么样的机会呢?

没有人愿意为同一岗位反反复复停滞不前的消耗10年光阴。在一个小公司里面你将很有可能/也许会处于一个机动的岗位上面。也有很多公司会提供(或者强制)一些参加峰会的机会给员工来作为对员工技术的投资。如果你热爱学习和到处跑(去参加不同峰会)的话,这也许是一件很值得留意的事情。

4、这次面试我还有哪些需要提高的方面吗?

这个问题是在 Hacker News 上面提及的,我个人非常喜欢这个问题。无论该面试进行的是好是坏,这都是一个很好的问题。谁不需要成长和学习呢?

5、您对于这份工作最喜欢的部分在哪里?以及,对于这家公司,您最喜欢哪一点?

通常来说,绝大部分人喜欢谈论自己。因此,这个问题能让你的面试官活跃起来。它同样也能提供关键信息,以帮你参考自己是否能快乐地和面前的考官及这家公司工作。

6、贵公司是如何鼓励老员工的?

这也是个能挖出细节信息的好问题。因为人人都想知道新公司会怎样对待员工。同样,也想知道这家公司是否重视鼓舞员工士气。

同时,你也要知道,最后一问不该问什么:

1.薪资待遇

企业的薪水待遇和福利措施等,毫无疑问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但却不适合在“最后一问”中提出。若岗位工资固定,有时面试官会在面试过程中有所透露;若工资随个人表现而变化,那在初次面试中早早提出薪资要求,应聘者就失去先机了。所以,如果面试官没有主动提及,此类问题不适合提出。

2.过于高深的问题

不要把自己想象成记者!如果你不是应聘高管,就不要提出那些连面试官都难以招架的问题。所谓“在其位,谋其职”,毕竟面试官考量的是应聘者的关注点和兴趣是否适合应聘岗位。太过高深的问题,不仅不能让你从中获益,甚至会让面试官认为你好高骛远,引起反感。

3.超出应聘岗位的问题

刚毕业或尚未毕业的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或由于职业方向不确定,或抱着对新鲜事物踊跃尝试的心态,对不同岗位都跃跃欲试。这本没有错,但在面试中过多地表现出对非应聘岗位的兴趣,就不太合适了。这会让面试官以为你对所聘岗位本身并没有兴趣,反而顾此失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