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你有放过别人的鸽子吗?

2017.07.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所有做招聘的同事都遭遇过被放鸽子,那么做招聘的同事自己当年在面试时有没有放过别人的鸽子?很好奇,来听听那些HR是咋说的。

所有做招聘的同事都遭遇过被放鸽子,那么做招聘的同事自己当年在面试时有没有放过别人的鸽子?很好奇,来听听那些HR是咋说的。

我没有放过别人鸽子,不去都会提前说清楚。如果因为天气或者交通原因晚到,也会至少提前半小时以上打电话说清楚。不妨别人鸽子的原因:一是觉得这是基本礼貌,二是觉得最起码要以身作则。——飘飘

我放过的,年轻的时候偶尔真的是犯懒,然后找各种借口,现在基本不会,因为自己做这个事,然后成熟点会觉得守信蛮重要的,且大家发现没,越是低层次的岗位,放鸽子的可能性越大,素质决定质量,像现在,我被放鸽子最多的是普通的客服应聘者,且女生比男生不守信的多。——阿红

那会叫我去面试的公司离住的地方太远了,坐公交起码要花1个半小时,而且给的薪资又太低,更气人的是打电话给我的那人态度不好,导致我也懒得给她回电。——娟子

记得刚毕业那会,特别希望赶紧找到一份工作,发神经地广投简历,结果接到很多面试通知,头脑一热答应去面试,然后放下电话上网一查:1、太远,不去了;2、觉得公司不适合自己,不去了;回想当年,在看今昔,其实对于求职者放鸽子已经从失望变成一种习惯了。——小美

当年网络也不发达,微信还没有的时候,我们找工作不容易啊,因此,特别珍惜每一次面试的机会,就算去不了也还会电话告知不去。——梁老大

看完以上HR的回复,发现还是有不少HR是有放过人家鸽子的,所以,当HR抱怨应聘者放鸽子的同时,不妨想想当年自己放人家鸽子是何种借口,就不难面对如今的爽约现象。

现代社会,人们的思维、意识、观念在不断转变。因此,求职者在择业时,关注与思考的内容也就越来越多。除了工作本身他们还会关注其他诸多方面是否与自身的需求匹配、利益关联,可以说是变得越来越“挑剔”。所以,为了降低应聘者爽约,下面给出了几点建议:

第一、邀约电话要记得多打

第一次邀约电话至少提前一两天打,主要用于通知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以及注意事项;第二次电话主要是面试前一个小时打,用于再次确认面试者是否能来、是都能按时来。

第二、不要让应聘者面试等太久

应对那些90后、95后的应聘者,HR要奉行“宁可让自己等面试者,也不要让面试者等HR”的方针政策。让这些应聘者感受到用人单位对自己的重视。

第三、失约后要做好电话回访

一般应聘者爽约的原因归结两点:1、找到更好的一家;2、临时有事处理。不管任何一种原因,我们都要电话回访,对人才表示出惜才爱才不忍割舍的情感,获取对方的情感共鸣,如有机会可套出真正原因。圈子就这么小,说不定哪天就转回来了。


相关阅读 HR 面试 放鸽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