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阅读 首页 > 美业职场 > 精阅读 > 正文

​如何管理好95后员工?(纯干货)

2017.07.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张扬、自我、任性,带着这些标签踏入职场的95后们,着实令一些公司和管理者头疼。看着员工流动性很高,企业该用哪些高招留住95后员工?

16492645312576733.JPEG

张扬、自我、任性,带着这些标签踏入职场的95后们,着实令一些公司和管理者头疼。看着员工流动性很高,企业该用哪些高招留住95后员工?

其实,对于管理好这些95后熊孩子,需要的或许只是一个“熊抱”,因此,你必须去深入了解他们。直属上司你可以这么干:

(1)及时认可和表扬

每个人都渴望被别人认可和肯定,作为刚刚入职的95后新员工,他们也希望得到大家的认可。因此,管理者在日常工作中要善于发现他们优点,多在公众场合给予表扬;当出现失误时,也不要包庇纵容,而应该进行合理的批评,避免引发抵触情绪,造成不良后果。

(2)不要用过来人的方式教

你是一位80后领导,想沿用之前80后的管理方式来教导95后,很有可能,引来他们的反感。在95后的眼中有可能还是一个大大的笑话:

“哈哈我们的领导,三十好几了,拿了这么点薪水,还天天加班结婚都没时间结,还让我和他学习?哈哈哈,SB嘛!”

(3)多沟通交流找共识

为什么留不住他们?很多原因是你不懂他们喜欢什么,需要什么,所以,需要管理者们多经常与95后下属进行沟通,聊她们喜欢的话题,或者感兴趣的话题,而不是领导自己喜欢的话题,这样才能知道他们的需求,找到共识。

(4)以身作则,帮助成长

如果你希望大家守时,而自己却没有时间概念;如果你希望人家这个那个都要会做,而自己却啥都没有给予支持,你说,95后熊孩子还会认可你吗?肯定是不会的。

作为他们的领导,一定要耐心真诚向他们教方法、传经验,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环境、积累经验、胜任本职,才能让人家心服口服。

(5)适当的制度约束

虽然95后有着不受约束的个性,但无规矩不成方圆,还是需要设置一些规章制度去引导95后员工成长。人都有惰性,也都有缺点,没有制度肯定是不成规矩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