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给老员工加薪真的有那么难吗?

2017.07.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你在现在的公司干了多久了?你老板是“只听新人笑,不闻旧人哭”的吗?给老员工加薪真的有那么难吗?

11535278125085267.jpg

前阵子,我的一位好朋友小C跟我说,她准备辞职了。

我心里纳闷了,不是在那公司干了2、3年,做得好好的,怎么就突然想走呢?

她说,“自己刚入职时拿了很低的薪资,没关系,因为自己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同时公司也没有真正了解自己的实力。当我工作一年后,自己也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本以为可以得到上司的嘉奖,或者加薪啥的,可是没有。第二次,自己主动提出加薪,老板同意了,却只给我加了400,心寒了。这才导致自己最终决定离职。”

没过多久,小C真的离开那家公司了。

......

你在现在的公司干了多久了?

你老板是“只听新人笑,不闻旧人哭”的吗?

给老员工加薪真的有那么难吗?

01、说到底还是利益

一般来说,员工的待遇和工作年龄是成正比的,即工龄越大而员工的待遇越高。但现在绝大多数企业并没有这样做,为了利益的最大化,只有拼命削减员工利益。

一个刚来工作的毕业生,他可以只拿两千多工资就能拼命工作,就可以做得和老员工一样好。那企业为啥还要给老员工加工资呢,它只会变相地以低工资逼老员工辞职,然后马上去招聘一群低成本的劳动力,从而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02、总有一天你会走

职场上从来没有“情比金坚”这回事,有的只是你的一厢情愿。老板不会因为你跟他干了多少久而对你有什么特别之处,他只关心的是你能不能为他创造利益和价值。

所以,不要觉得自己是个老员工,就有什么特别优待;在老板眼中,新员工还是老员工都是员工,总有一天你都会走的。

03、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

在老板眼里,尽管你付出的再多,或者做出了多大的业绩,都是理所当然的,又不是没给你发工资。很多老板天真地认为工资就能代表员工的辛苦付出,不要需要任何的福利奖励,就可以让一个员工死心塌地干下去,想想就好了。

为啥有那么多员工离职了,你听他们说是因为“路程太远”,“找不到对象”,“职业规划不同”等等这些理由,其实,说到底就是“钱给少了,心受委屈了”。

04、未能甄别老员工的能力

可能老板会说,不是我不想给老员工加薪,而是他们表现平平,混日子。的确,老员工里有老黄牛、老油条、老无能,但也有被隐藏的金子存在,只是老板木有发现。

如果有甄别员工的能力的模型,同时为老员工规划好职业发展,你说老板不会主动为老员工加薪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