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美容师面试自我介绍十大误区

2017.08.0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乔亚 责任编辑:黄咏姗

自我介绍不仅能让面试官初步了解美容师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是美容师展现自己综合能力的机会,是决定面试成败的关键因素。以下是美容师面试自我介绍的十大误区,务必注意规避。

自我介绍不仅能让面试官初步了解美容师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是美容师展现自己综合能力的机会,是决定面试成败的关键因素。以下是美容师面试自我介绍的十大误区,务必注意规避。

误区一:自我介绍过于冗长

面试时滔滔不绝地背个人自传,会让面试官听得头疼,到头来不知你介绍重点是什么,最终使自我介绍效果不佳。因此美容师在进行自我介绍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务必在介绍时简介明了,有重点有个性,在最短时间内让面试官了解自己,认识自己。

误区二:缺乏自信或过于轻浮

自我介绍时态度需要自然、亲切、随和。不要在自我介绍时没有自信,畏首畏尾、瞻前顾后,又不要轻浮夸张娇柔造作。自我介绍时自己的态度很重要,要保证自我介绍时给人以自然、亲切、随和的感觉,从而在内心愿意接纳你。

误区三:介绍时眼睛东张西望

在作自我介绍时,眼睛东张西望,四处游离,显得漫不经心的样子,这会给人做事随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觉。所以美容师在作面试自我介绍时,眼睛最好要多注视面试官,但也不能长久注视目不转睛。另外尽量少加一些手的辅助动作,因为这毕竟不是在作演讲,保持一种得体的姿态也是很重要的。 

误区四:自我特点表达空洞

对于自我特点方面的介绍,美容师需注意的是切勿仅仅用一些空洞的词语表达,而是列出特点方面关键词以后,用一些事例来证明你的特点。当然,你的特点展示,必须与岗位具有高度的匹配性。比如应聘美容师时,特点展示就可以用诸如“吃苦耐劳、技术专业、善于沟通”等词语,让自身性格特点与岗位具有更高的匹配性。

误区五:个人经历介绍不够具体

在简历中已经简略地描述过的经历,需要在自我介绍中更加详细具体地表达出来。在这一环节中,可以对简历中没有或是省略的内容进行有效地补充,也可以将简历中的一些重点经历进行详细阐述。这时要注意的是要突出重点,尤其是与应聘岗位相关的经历要重点介绍,而一些无关的或相关度不大的经历可不必介绍。

误区六:自我介绍时间过短

有些应聘者不了解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只是简短地介绍一下自己的姓名、身份,学历、经历等情况,半分钟左右就结束了自我介绍,然后望着考官,等待下面的提问,白白浪费了一次向面试官推荐自己的宝贵机会。实际上,合理地安排自我介绍的时间,突出重点才是首要考虑的问题。 

误区七:习惯自吹自擂

自我介绍是一种说服的艺术,而非自我吹捧。故美容师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应结合岗位的工作要求及测试重点,来组织自我介绍的内容,使面试官明白你不论专业知识和自身条件都很符合所招聘岗位的需求。

误区八:总是用“我”

自我介绍的过程中,勿用“我”。通常以“我”为开端的叙述,会给人留下自私自利的印象,很容易让人感觉你像自以为是的自我中心者。

误区九:倾向报喜不报忧

面试过程中切勿对于面试官夸夸其谈,报喜不报忧。在之前的工作经历中,每个人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一项经历经验。一味的炫耀自己说取得的优异成绩,而对于过往的失败与教训避而不谈,这种做法并不可取。将失败经验中自己总结的教训用于下一份工作中,会让面试官对你更加刮目相看。

误区十:夸大自己的能力

有些求职者为了引起面试官的青睐,过于夸大自己的能力,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这会让面试官十分反感。自我介绍时,切忌“话说的太满”,要有所保留,给自己留条后路。

美容师在进行面试自我介绍时,要尽量避免这些误区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