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上期望薪资怎么填最好?

2017.08.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简历上“期望薪资”怎么填才能让双方都满意呢?首先你就要在找工作时,对于行业、应聘岗位做足准备功课,才能跟HR谈好薪资。

10415951562535144.jpg

简历上“期望薪资”怎么填才能让双方都满意呢?首先你就要在找工作时,对于行业、应聘岗位做足准备功课,才能跟HR谈好薪资。

了解行情

如果你一定要写明薪资,建议你在填写时先对自己的目标职能在行业内的薪资范围做一个了解。比如,你可以运用前程无忧手机客户端中的“薪酬查询”,来了解某个行业的某个职能在某个地区的薪资范围。这样,你给出的薪资要求也算是“有凭有据”,而不是乱写一通,以致丧失机会。

给出范围

在了解自己的目标职能在行业里的大致薪酬之后,结合你自己之前的薪资,给出一个大致的范围。范围不要框得太小,要可高可低,这样你谈起薪来也可以收放自如。

划定底线

简单来说,就是问自己“我到底有多爱这个公司?”如果你纯粹为了赶紧找到一份工作,又或是因为太崇拜这个公司而不顾一切想进去,那可能要在薪资上做一些让步了。如果你对自己非常自信,并且把握十足,那完全可以填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期望薪资;但如果你没有把握的话,写上自己的最低薪资要求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活用“年薪”和“税前”

如果希望在谈薪时让自己有足够的余地,那可以在简历上写上你的目标年薪。毕竟HR对于年薪的可操作空间比月薪更大,如果你真是对方中意的人,即便你的薪资要求有点超出对方的预期,你们还是可以“见面再谈”。另外,“税前”和“税后”也是有区别的。在面试时,如果HR对你的薪资要求面露难色,而你又非常想谈成时,就可以表示简历上的薪资是“税前”的。

干脆不写

如果用人单位在招聘启事中没有明确要求求职者写明期望薪资,而你对行业内外的薪资水平又真的不了解,那建议你还是保守地选择不写,或者是写“面议”。

这里还有几个小技巧教给大家。

1)明确3个价格:最低薪资、满意薪资和市场薪资

最低薪资:低于这个你肯定不愿意上班。根据不同的公司,你的最低薪资可能会变化。比如可能有些公司你觉得特别想去的,免费也愿意去上班。

满意薪资:高于这个数字,你就几乎不用看别的机会了。

市场薪资范围:按照你的能力、业绩和经验,在当前市场上,最可能得到的薪资范围。

关于市场薪资范围,自己求职的经历,同事与朋友,猎头等等,都是渠道。

2)在简历中,注明你的最低薪资,砍掉满足不了底线的

很多人跑来跑去面试,最后才发现:公司的钱连自己的底线都满足不了。

在简历中注明你的最低薪资,可以将太穷或者太不愿意花钱的雇主先砍掉。否则不是浪费你的时间么。

说明:如果你所应聘的职位市场机会很少,需要抓住每一个机会去尝试练习或者建立人脉,就不要注明最低薪资了。不过,如果你不是应聘高管,而是普通职位,为什么你要选择这种市场需求很少的职位呢?可能会带来职业发展的问题。

3)在面试中,谈钱之前,首先获得面试官对于你的能力/价值的亲口认可

太多的人没有搞清楚对方需要什么,没有让对方明白,自己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哪些地方可以做的更好,为什么可以让老板更轻松,公司更赚钱,就开始简单粗暴的开价了。

要记住比你开出那个数字更重要的,是人们的感觉。

比如卖你一辆车,开价30万。可能你第一感觉是太贵了。如果告诉你是保时捷911,假设你确定它是真的,那可能你会说:太便宜了把,怎么可能。

最后,小编还是要提醒各位求职者:如果你在找工作时,对于行业、职能等有太多的不确定,那还是不要过早亮出自己的底牌,那样只会让你以最快的速度出局。毕竟,HR阅人无数,你值多少价,他们心里早已清清楚楚。


相关阅读 期望薪资 简历 薪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