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最吸引HR的夏季面试着装(男女篇)

2017.08.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大家知道,面试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因为它一旦形成便很难改变。所以,什么样的夏季面试着装才能吸引HR的眼球呢?下面一起来揭秘。

大家知道,面试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因为它一旦形成便很难改变。所以,什么样的夏季面试着装才能吸引HR的眼球呢?下面一起来揭秘。

女生夏季面试着装技巧

【化妆】

1、面试适宜化清爽自然、明快轻松的淡妆,会使面色看起来红润、朝气蓬勃,显得人更有亲和力!勿浓妆艳抹。

2、发型要中规中矩,如果是长头发最好束起来,如果散开一定要干净,最好不要烫发。

3、不宜擦拭过多的香水。

4、不要染指甲,指甲一定要保持整洁。

【饰品】

1、结婚戒指、订婚戒指总是合适的,但要避免戴好几个戒指。同时,小巧的耳环十分令人接受。身体的其他部位千万不可佩带珠宝。

2、面试时带公文包还是大钱包呢?可以带一个,不能两个都带。公文包要比钱包更显威信。

3、戴一个好项链来突出你的套装没有什么不对的,但不要戴假珍珠或者华而不实的珠宝。手镯也是这样。不要佩戴刻有自己姓名的风骚的手镯和珠宝。许多考官发现风骚的手镯太"吸引人"或太幼稚。

【衣着】

1、在选择衣服上,套装和连衣裙是比较正式的。女式套装在选配方面较男士西装更为讲究,也更为繁复。但不论什么季节和地区,如果只买一件套装,深色套装是最稳妥、最保险的。

2、过短的裙子、暴露的上衣出席正式场合会让人觉得不礼貌。裙装长度应在膝盖左右或以下,太短有失庄重。

3、在夏天里,一些女士都会穿着丝袜,不可避免的是丝袜很容易剐破,所以在面试时要多带一双,避免穿着破洞的丝袜的尴尬。

4、面谈时应穿着高跟鞋,最好避免穿着平底鞋。鞋跟3-5厘米

5、服装颜色以淡雅或同色系的搭配为宜,颜色不要过于花俏,形式亦不宜暴露。

男生夏季面试着装技巧

一般来说,应聘金融、咨询类公司对面试者着装要求尤其严格。穿着越光鲜、规范、严谨,越能与这类企业的气氛相融合。

而相较之下,应聘销售、营销、中层 管理、财务类的职位时只需要穿着规范得体即可,对细节要求并像前者那样苛刻。

而广告、 策划以及技术类职位对着装要求相对就更宽松一些,有些企业还会欣赏展示自我个性的着装风格。

【衬衫】

①白色是不变的时尚,白衬衫变化繁多,配合不同的套装和领带可以有不同的风格展现。

②蓝色的衬衫色调越浅,则越容易凸显穿着者的优雅气质,与众不同又不会显得不正规的只有浅蓝色。稍微深一些的蓝色可以凸显稳重和保守的气质。尽管不是很适合年轻人。

③浅黄色不适合黄种人的肤色,稍不留神或者是不当的灯光都会对东亚病夫作出新的诠释。

④粉色能够提亮肤色,但显得过于年轻,也稍有不够硬朗的导向。

⑤紫色是富有戏剧性的色彩,出现在面试无疑是对考生搭配和考官眼力的双重考验,在衬衫上冒险不是明智之举。

具体适合的颜色,还是老规矩,一定要仔细看招聘简章的要求,规定是写着白衬衫,还是浅色衬衫。

衬衫大小要注意,衬衫的领口放进一指正合适。袖长要能在平端时露出外套1-2厘米,刚好盖住腕骨。后领口露出的高度也是1.5厘米。第一次系上领带多少会有些不适应,所以要提前准备。

穿着禁忌:衣领、袖口都洗毛的旧衬衫或一件还从没有下过水的新衬衫都不合适,前者太拮据,后者太露着意修饰的痕迹。衬衫下摆要放入裤腰内。内衣、内裤、衬衣等都不能露出。 夏天可以穿圆领白色背心。忌不扣衬衫扣就佩戴领带,忌衬衫领子太大,领脖间存在空隙, 忌衬衫放在西裤外。

面料选择:跟西服一样,衬衫的最理想布料也是天然织物。要穿那些经过精心缝制、专业洗 涤、中度上浆 (挺括)的全棉衬衫。

【鞋子】

鞋子 颜色最好选择选择黑色或棕色的纯色皮鞋,要做到皮鞋黑而不脏、亮而不新。方头系带的皮鞋是最保守的选择,但几乎广为接受。无带的皮鞋也较大方得体,这种无带的皮鞋需朴素大 方、鞋帮较浅。

【发型】

发型不仅要与脸形配合,还要和年龄、 体形、个性、衣着、职业要求相配合,忌颜色夸张怪异的染发、长发和光头。

最好在衣兜里装一把小梳子。因为除了刮风尘灰等因素外,公共汽车上摩肩接踵的拥挤也可能把你的头发 搞乱。

将胡须剃干净,并且在刮的时候不要刮伤皮肤,刮胡水是男性香水适当的替代品;

指甲应在 面试前一天剪整齐。

寸发适合于头型较好,面部饱满的男生;前额较宽的人应该梳“三七开”的分头,以便更多 的头发能够遮盖前额;选择“四六开”或“中分”发型的男生面部一般都不会过长,而且发 质偏油性的较为合适。

指甲不宜太长,除非职业要求。手要干净,皮肤要有光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