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如何设计美容院岗位考核工资方案?

2017.08.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乔亚 责任编辑:黄咏姗

老板在确定自己美容院的考核工资制度时,需要根据每个岗位的特点,设计适合的考核工资方案。

22363667187565857.jpg

工资待遇除了是美容院老板向员工支付的劳动报酬之外,同时也是美容院老板对员工实施有效管理的方法之一。因此老板在确定自己美容院的考核工资制度时,需要根据每个岗位的特点,设计适合的考核工资方案。

首先,美容院岗位考核工资方案需要遵循以下五大基本原则:

一、公平原则

对于员工不同工种不同能力,需要有所区别。同时,结合美容院具体实践,美容师、美容顾问、管理人员的工资也要做到平衡。

二、竞争原则

和同行相比,美容院薪资水平须具有竞争性,能吸引到需要的人才。通常品牌越知名,相对薪资越偏低;越不知名,越需要高薪聘人。

三、激励原则

是干好干坏一个样?还是能通过业绩获得回报?美容院要通过激励原则,达到鼓励员工创造利润的标准。

四、经济原则

薪酬的支出要符合美容院的发展原则,并为美容院发展预留空间。

五、合法原则

工资的构成和支付需要符合国家法律,尤其是美容院不要拒绝支付养老保险之类的福利薪资,除了因为缺乏稳定会带来不安的因素外,福利能在合理的薪酬中充当稳定员工的重要角色。

根据岗位性质不同,考核工资结构可以分为三种:

(一)以工作为导向的工资结构:

以办公室文员为例,完成基本工作,比较稳定,侧重岗位要求的基本素质。

(二)以技能为导向的工资结构:

特别看重美容师的手法和技巧。比如,美容师的基本工资部分加大,求稳定,美容师就不易流动;分级别上岗和考核,就容易把工资与进步水平挂钩。当然后面要求考核制度的支持,而不是感情判断。

(三)以市场为导向的工资结构:

比如看重顾问的销售技巧,注重业绩,就可以在提成部分加大比例,鼓励多销售。

美容院岗位工资考核方案范例:

A.销售顾问工资

1. 前两个月基本工资保底(建议3500)。

2. 两个月后建议底薪:2200元 。

3. 业绩提成:店长下达基本业绩任务,提其分管小组总业绩提成。

1) 完成基本任务——提成2%(根据店基本任务和顾问人数平均分任务); 2) 超出任务2倍——提成4%(超出基本任务至基任务2倍部分);

3) 超出任务3倍——提成6%提成 (超出基本任务至3倍或以上部分);

例如:一、店基本任务8万,两个顾问,那么顾问基本任务4万,4万以内2%,4万——8万4%,8万以上6%;

4) 完成当月实定的月目标,奖励现金500元;

5) 连续3个月超额完成月任务,基本工资升一个等级;

6) 连续3个月未完成月任务,底薪降一个等级;

7) 顾问操作项目则手工提成按照A类调理师手工提成计算。

4. 工龄奖每满一年底薪涨100元,年度休假累计不超过48天者奖励200元。

B.技术顾问工资

1.前两个月基本工资保底(建议3500)。

2.两个月后建议底薪:2200元。

3.培训奖励:

1)规定时间内完成一位新员工技术培训并通过考核,奖励200元(项目、中医理论知识7天,面部项目7天,养生项目14天);

2)培训出员工上岗后三个月内业绩——提成2% ;

4.工龄奖每满一年底薪涨100元,年度休假累计不超过48天者奖励200元 。

C.调理技师工资 (无住宿)

薪资模式:基础底薪+项目数+销售提成薪资+消耗提成薪资+产品提成

1.连续3个月超额完成月任务,基本工资升一个等级。

2.连续3个月未完成月任务,基本工资降一个等级。

3.当月销售冠军奖励200现金。

4.优秀员工奖200现金(评比包括:销售、服务、技术、顾客好评)。

5.工龄奖每满一年底薪涨100元 年度休假累计不超过48天者奖励200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