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干什么都好,为啥偏偏做HR?

2017.08.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不是说做HR不好,而是真的真的真的操碎了心,最后到头来人家还觉得是你的错,是你的责任,是你不会做人。不过,我想告诉你,HR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的。

不是说做HR不好,而是真的真的真的操碎了心,最后到头来人家还觉得是你的错,是你的责任,是你不会做人。

不过,我想告诉你,HR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做的。


你受得了委屈吗?

老板说风就是雨,说要招人,又不告诉你要什么样的,就一个字,招,啥也没有,怎么招?

打了一天电话,终于确定了20个候选人,可面试当天却被放了鸽子,问题在哪?不用说肯定是你。

招聘信息才发布不到一周,用人部门开始抱怨怎么人还没招到,要不然工作没人做,你们负责吗?

与老板吵得面红耳赤,争取而来的福利,员工还是不满意,还怪自己没有去申请。

总被误解成掌控员工生杀大权,安排个工作so easy! 你以为我是老板娘,其实我也只是个打工仔。

HR一肚子的委屈,向谁说?


你是个勤奋的人吗?

别人说我们工作很清闲,除了招聘还是招聘。

确实,招聘工作占了我们工作的三分之二,但并不代表我们没有其他工作。

发工资,做考勤,入职离职,劳务合同,转正,各种不定期评估,考核,培训.....

加班是常有的事情,问问我们的同行,谁没有在校招前夕通宵达旦的准备资料,

谁没有做PPT到半夜,光是做报表到深夜也是常事,周末去人才市场摆摊,午休时加班做会议资料;

HR要加班的,你要记得。


你会谈恋爱吗?

现在谈恋爱已经找不到初恋的感觉了,

反而跟应聘者聊天更有初恋的感觉,

会因为应聘者的一句话兴奋不已,

也会因为应聘者的一句话瞬间低落,

为应聘者操碎了心,想知道应聘者现在在干嘛,

渴不渴,饿不饿,累不累,什么时候来公司上班,

上班后还要为应聘者做好后续服务,晚上睡觉前还担心应聘者有没有出轨,

和别家公司聊天而抛弃和我的约定,应聘者不理我的时候会不安,

我的心现在是属于应聘者的了。


自从做了HR,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招聘事,一入人力深似海,从此自由是路人。

总之,当HR的,不能聊,一聊全是泪。


相关阅读 HR 招聘 委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