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实际上,大多数HR都是身兼数职的!

2017.08.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Wendy 责任编辑:陈红

特别不理解有些人做HR的,为什么还要接行政、财务、文案等活。这样子怎么确保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

特别不理解有些人做HR的,为什么还要接行政、财务、文案等活。这样子怎么确保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

比如,你现在只做招聘,你帮忙做工资那是可以的,这能提升你的价值。但是如果让你兼行政,一兼兼半年,是会年底加薪还是会评优秀员工,还是纯用你。如果纯用你,我觉得这样的企业对于你自身发展是不利的。

那些杂七杂八的活以帮忙的角度,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做是没问题的。可是把它放在自己的工作职责里,第一说明工作分工不明确,第二说明公司不会用人,第三说明自己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不清晰。作为专业的HR,咱都不清楚自己的职业发展,还做啥招聘和员工职业规划。

不过,其实也理解那些HR,老板交待了,只要打算在这个公司继续干,我们好意思说不接吗?也不是叫你直接跟老板叫板,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是建议大家要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有技巧的拒绝,做工作要有重点。

你可以这样告诉老板,我就会做招聘别的都不会,你让我招多少人,我给你招多少人,你看你不做别的,就是能招人,他敢动你不。他反而会觉得你很专业,那些低级的活就不会安排给你了,因为要让你做大事。

我们公司提倡团结协作的企业文化,所以每个部门遇到问题肯定是需要帮忙的,因为公司好了我们才能好。忙肯定是要帮的,但也要有方法。

比如,一些简单的问题我会帮行政梳理思路或帮她设计表格,但不会直接给她做,这样既解决了问题,以后碰到同类问题她也会做,所以管理也是教人的过程。另外,在岗位说明书中要明确各岗位职责,这很重要,也是HR的基本功。

对于老板特别关注,对公司影响大的事,那肯定需要主动接过来,比如我们新公司选址还有搬家,老板特别重视,我们行政做不了,那肯定得接。公司需要,而且再做漂亮了,老板会不记得吗?这不仅体现了自己的担当也锻炼了能力,何乐不为?

人力资源部门在公司有没有地位,这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而不是别人:比如你一个月做了20场培训,累的要死要活,却说不出到底帮助公司层实现了经营目的,还是帮助业务部门提升了效率,还是帮员工完成了业绩?

优秀的人力资源从业者,必须具备良好的沟通说服技巧,在老板急需的方面拿出自己的成绩,通过不断解决员工后顾之忧、提升企业的雇主品牌价值,提高企业吸才、留才成功率。

所以,要了解你的上级,了解你的同事,了解自己,做好工作分配,做有价值的事,自己才能变得价值。


相关阅读 HR 人力资源 老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