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企业如何做好员工福利来吸引人才?

2017.08.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企业的福利可以从细节着手,关心、激励员工本人,传递公司文化,以此来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

17460920312550734.jpg

前不久,京东宿迁员工新宿舍建成曝光,宿舍分为单人间和双人间,均为精装修,可拎包入住,还有休闲服务中心、健身区、图书区等,豪华程度让人心动不已。这员工福利,厉害了!

虽然很多企业难以像京东一样向员工提供如此丰厚的福利,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企业的福利可以从细节着手,关心、激励员工本人,传递公司文化,以此来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

那么,企业应如何做好员工福利来吸引人才?今天就来提供一些受员工欢迎的福利方案!

1.法定福利:如五险一金、带薪年假、高温补贴等。

2.商业保险福利:选择灵活的险种,在社保外给予员工更多的保障,让员工安心、放心。

3.餐饮福利:企业根据出勤情况为普通员工提供就餐补贴;入职员工免费提供中餐;用餐时米饭、粥、汤等由企业提供。

4.住房福利:根据国家和当地政策法规,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企业提供宿舍(空调、电视、热水器、饮水机等配置齐全),或对不住在企业的员工给予住房补贴。

5.交通福利:企业每天安排班车接送员工上下班;春节探亲公司安排专车接送员工,外地员工由公司安排统一购票,并为外地员工报销春节探亲路费;高级管理人员春节回家可报销飞机票。

6.节日福利:值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为全体员工发放节日物资或补贴;妇女节为全体女职工发放纪念品或休假半天;儿童节为员工14岁以下子女发放节日礼物或给予该员工假期。

7.生日福利:员工生日时,公司为每位员工赠送礼品表示庆祝。

8.员工大事福利:当员工逢婚、育、大病和丧等个人大事时,公司给予员工礼金或慰问金。

9.健康体检:各员工每年由公司统一组织健康体检。

10.奖励性福利:评选出的各部门优秀员工给予精神与物质的奖励。如发放奖状、出国旅游等。

11.困难补助:若有员工因为遭受重大疾病或者自然灾害等意外事件导致的贫困户,企业可提供专项救济资金对困难员工进行补助。

12.股权激励: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进行员工持股分配,只要员工达到股权分配标准,就可以分配到一定的股票。


相关阅读 员工福利 人才 方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