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下雨天如何避免面试者爽约?

2017.08.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乔亚 责任编辑:黄咏姗

一天看上百份简历,眼睛都要瞎了,好不容易选到几个合适的,电话邀约面试,一打就是一下午,最后候选人因为下雨爽约了!怎样才能有效避免这种情况呢?

一天看上百份简历,眼睛都要瞎了,好不容易选到几个合适的,电话邀约面试,一打就是一下午,最后候选人却因为下雨爽约了!怎样才能有效避免这种情况呢?

第一:在简历筛选时把好关

候选人是否在职?是否距离比较远?是否主动投递简历?是否薪资要求高于公司等等。相对于天气因素,这些因素更大程度影响到候选人的到来。

如待遇要求公司很难达到,这样的简历可以直接PASS掉;再比如简历上应聘者的居住地址离公司较远,极不方便,这时HR也需要仔细的考虑。

第二:减少不确定因素

很多时候求职者迟到或是爽约的根本原因,也许并不是下雨天,而是在于他们对招聘单位的不确定。

所以,在进行电话邀约的时候尽量给候选人提供详细的信息,让他们感觉企业诚意的同时也减少一些不确定因素。

第三:面试前需关注天气变化

如果能预计到有恶劣天气,就要做好相应的准备与应对措施。HR可以在面试前的1-2个小时再逐个通一次电话,确认有多少人不来面试,也可以给应聘者一些温馨提示,告诉对方天气情况,哪些地方可能会出现交通堵塞等。

第四:强调公司的优势

对候选人来说,最关注的除了公司能提供平台,还有薪资福利。如果条件允许,HR可以在电话里跟候选人强调公司的优势、福利、能够吸引他的地方都要着重说出来。

这样在面试前就给候选人一个信号“我们的公司很好,我们的待遇很高”,在这样的诱惑之下,除了极个别的情况,相当一部分候选人会被吸引,从而克服下雨天过来面试。

第五:及时摆脱负面情绪

谁做招聘,还没有被放鸽子的啊,比如电话销售,人家100多电话才约几个人呢,心态放好一点,电话被挂,下雨不来,来了又走,都是正常的现象,得要摆脱负面情绪找原因跟解决办法。

是不是电话里面对公司强调不够多,应聘者没印象?通过复试的人,你心里有没有站在他的角度想他适不适合,他对薪资的要求与公司符不符合?

第六:做好“万一”的准备

电话通知完后,邮件跟上,短信也跟上,必要时加上对方的QQ号、微信,哪怕面试完后他不符合此岗位要求,也可以推荐给其他HR朋友们,给他提供更多的机会,HR朋友会记得你,候选人也会记得你,一举多得!

此外,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多约几个候选人始终是万全之策,就算天气晴好,谁也不能保证一个电话就能拿准,所以保证一个稳定的预约量是必须的。

总之,要在下雨天提高面试到场率,降低爽约率,HR需要做好的就是与应聘者积极沟通,了解应聘者的求职意愿与动机,合理安排时间地点,并多次确认是否前来参加面试,就能有效避免应聘者下雨天爽约啦。


相关阅读 下雨天 面试 爽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