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95后美容师该如何管理?

2017.08.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如今,很多美容院店长经常会抱怨现在的这些95后小屁孩儿难招又难管!对于正值青春热血、荷尔蒙正盛,不服管理、个性张扬的95后,我们该如何管理呢?

如今,很多美容院店长经常会抱怨现在的这些95后小屁孩儿难招又难管!是的,新时代出生的孩子大都从小富足,没吃过多少苦,没钱了可以管家里要。对于正值青春热血、荷尔蒙正盛,不服管理、个性张扬的95后,我们该如何管理呢?

其实,员工在变,老一套的管理方式也需要改变,现在不是给钱这么简单,关注人性,倾听95后美容师内心最真实的声音。

1、了解真正需要

我们可以将95后美容师大致分为四类:

a.学历低,想学一技之长作为谋生手段;

b.需要认同鼓励,虽然在工厂上班赚的可能比这里多,但是流水线工作没有成就感;

c.没别的追求,只想要舒心的工作氛围,完成自己的工作没什么太大的压力;

d.想赚钱,听朋友说美容行业是个赚钱的行业。

美容院店长只有充分了解95后美容师的需求,管理起来也会事半功倍。

还可以分析美容师类型:1)想要的欲望强,能力强;2)想要的欲望强,能力不足;3)能力强,无欲望;4)无能力无欲望,根据员工的情况进行带教和培养;

对于欲望强能力强的美容师,重点进行带教,树立起标杆;对于能力不足但想要的欲望强烈的美容师要强化技术和话术的培养考核;

2、不吝啬鼓励

当美容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或者赢得了顾客的肯定,要及时公开表扬;出了错误,请不要劈头盖脸的骂,语气委婉一点指示不足,你会发现她们其实并不是不听教的,她们会认真的记下,并改正。

对于这些95后的美容师来说,正激励的效果远远大于负激励,请管理者多给她们一些鼓励。

3、明确目标

告诉她们工作内容的同时,也要交代工作方法和我希望你达成的目标,这样才能让95后的美容师更有效率地工作。

给到明确目标她们,同时要对她们多一些信任,相信她能做好上级交代的事情,但也要在时间节点进行检查,多鼓励她独立成交,不管成交与否,帮助她做好分析总结。

4、拉近双方距离

美容院店长想要拉近与95后的距离,除了工作生活上的指导帮助,还需要找到员工的兴趣点,找到共同话题,选择最恰当的沟通方式。

比如,现在这些95后大都喜欢玩游戏,不要去苦口婆心教导大家别玩游戏啊要多看书多运动啊,这是不实际的,尽量多一点理解。

5、学会信任

95后其实比大家想象的要聪明的多,当店长想不到新颖的促销点子时,不妨听听她们的意见。平常在店里会议上多给她们展现的机会,让她们多分享。

95后不是什么都不懂,但也请管理者多给她们一些发挥的空间,学会信任她们,将权利下放给她们,结果可能大不一样。

6、调整激励机制

进入职场,我们都是为了满足两类需求:一类是衣食住行等基本需求,另一类是自我实现和被尊重的需求。“95后”来了,自然而然要制定一套合适她们的激励机制,才能更好留住她们。

以上分享的一些管理干货,你们可能会说,道理我都懂,但我依然管理不好95后,你是懂……但你根本没落实啊!最后:正人先正己,做好自己才能管理别人!


相关阅读 95后 美容师 管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