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你心中的好老板具备哪些特征?

2017.08.2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其实,每个人对“好”老板的定义都不同。那么,在现实职场里,你心中的“好”老板具备哪些特征?

一朋友想回老家发展,见了四五个老板。见完后感慨:好老板太少。其实,每个人对“好”老板的定义都不同。那么,在现实职场里,你心中的“好”老板具备哪些特征?

1、明确自己需求的老板

举例,上家公司的老板,不想把工作发展到多大,能维持运转,每年赚他几千万够挥霍就可以了。因为他自己明确这个需求,所以对我们的工作也没有什么过高要求。对于打工的我来说,就是个好老板。

怕就怕,很多老板明明就是生意人模式,非要折磨下面的人按企业家的做法搞。

2、做事风格匹配的老板

常说,团队匹配很重要,会影响到整个团队的效率和成败。对我来说,老板的性格和风格很重要。如果我认为不匹配,会直接拒绝加入。

3、能约束自己的老板

不管做生意,还是做企业,都需要有规范。而规范,就是在约束行为。大家不喜欢暴发户,不在于他们有钱,在于他们不约束行为,或严重炫富,或侵犯他人人格尊严等,引发了很多负面影响。

不能约束自己行为的老板,容易为所欲为,不是好老板。

4、懂得授权

在一些企业,很多事情都是老板亲力亲为。这样的结果是老板很累,想放手却不敢放手,原因主要是团队没有培养起来,反过来说是老板不懂得如何“授权”,所以,懂得授权很重要。

5、让员工得到应有的报酬

当HR千辛万苦找到一位优秀的候选人,却因老板出的薪资太低而导致人才,这是得不偿失的。你在费用上多支出的部分,员工会以绩效的方式,获得几倍回报。

6、有凝聚人才的人格魅力

对一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人格,而对于一位好老板来说最重要的则是人格魅力。没有高尚的人格,就没有非凡的凝聚力。

7、注重员工的个人成长

员工是企业的宝贵财富,企业是员工的成长舞台。老板处处为员工着想,给予员工尽可能丰厚的回报;员工也会自觉地与企业荣辱与共,不离不弃。

8、和你谈钱,不画饼的

老板跟你画饼的时候,你记得一定要要跟他谈钱,把钱当成理想一点都不庸俗,当所有理想的泡泡破灭时,你会发现,只有工资最牢靠。


相关阅读 好老板 老板 特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