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网络招聘的优缺点汇总

2017.08.2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楚田 责任编辑:黄咏姗

网络招聘不仅成为了人们找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式,同时也是HR招聘人才的主要渠道。虽然网络招聘好处多多,但其实也不乏一些缺点。今天就来汇总一下网络招聘的优缺点有哪些。

如今网络招聘十分流行,不仅成为了人们找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式,同时也是HR招聘人才的主要渠道。虽然网络招聘好处多多,但其实也不乏一些缺点。今天就来汇总一下网络招聘的优缺点有哪些。

网络招聘有哪些优点呢?

1、灵活性充足

网络招聘没有时间和地域的限制,随时可以在网上发布招聘、求职信息。网络招聘它不强求时间和空间上的绝对一致,方便了双方时间的选择。互联网本身不受时间、地域限制,也不受服务周期和发行渠道限制。完成了及时、迅捷的互动,跨地域性求职还可以大大缩短求职周期。

2、针对性强

网络招聘是一个跨时空的互动过程,对供求双方而言都是主动行为,无论是用人单位还是个人都能根据自己的条件在网上进行选择。这种积极的互动,减少了招聘和应聘过程中的盲目行为。

3、资源充足

招聘网站内置功能强大的人才和企业搜索引擎,企业可以根据单位需要,搜索几万余人的网上人才库筛选出最合适的人才;求职者也可以在网上搜索很多企业的招聘信息,挑选出适合自己的企业。

4、覆盖面广

互联网的覆盖是以往任何媒介都无法比拟的,它的触角可以轻易地延伸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网络招聘依托于互联网的这个特点,达到了传统招聘方式无法获得的效果。现场招聘企业最多只可以收到周边城市的求职简历,但是网络招聘可以收到全国求职者的求职简历。

而网络招聘存在的缺点具体是以下几点:

1.信息虚假

虚拟的网络世界给少数虚假信息提供了可乘之机,对求职者和招聘者双方来说,也都存在对虚假信息的担忧。有些网站为了吸引人气,往往会发布一些过期的职位或某些虚假信息,还有一些企业通过发布并不存在的职位来招聘销售人员,还有些企业则虚假抬高职位薪水。

2.信息泄露

个人资料通过网络泄露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有些求职者可能会有这样的遭遇,莫名其妙地接到自己从来没投过简历的保险公司或传销公司的电话,不厌其烦地对其游说,更有甚者利用求职者的照片在一些不法网站上谋利。

3.等待时间较长

简历投出去就石沉大海,杳无音信。“投了好几十份简历了,都没有音信。”这种抱怨对于网上求职者来说已经习以为常,由于缺少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的沟通,求职者在投递简历后很多都会陷入被动等待的状态,而且通常参加传统招聘会后求职者一周之内就能得到回音,而网上招聘会的等待期相对被延长了,经常是简历发出后数十天才接到反馈,有些甚至石沉大海。

尽管网络招聘存在一些缺点,但其在招聘渠道中的效果是首屈一指的,HR可以扬长避短,挖掘招聘网站的潜力。

如何挖掘呢?

1、职位发布的信息描述。招聘信息一定要吸引人。

2、每天信息的刷新置顶。要让信息保持新鲜度,才会让更多人看到,而不是被沉下去;

3、首页展示的应用。很多招聘网站的套餐里都会包含有首页展示,提升认知度。

4、关键词的搜索,先紧后松。搜索简历的时候要尽量多的搜到相关的简历,比如,一开始搜索词为:年龄、性别、专业、毕业年限等等,但你去掉专业或毕业年限,又会搜到新的简历。同时可以多换几个关键词,也会有新的收获。

5、简历的审核。我们在下载简历之前要快速的浏览并且判断这份简历是不是符合要求,看工作经历、工作年限、家庭地址等等这几个关键的要素,十几秒快速判断是否合适。


相关阅读 网络招聘 优点 缺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