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招到靠谱的90后?

2017.08.3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楚田 责任编辑:黄咏姗

在90后员工逐渐占领职场的情况下,如何招到靠谱的90后人才已成为众多企业的一个挑战。不过,想要在当今激烈人才竞争中获得更大胜算,就需要吸引这一个具有年轻化优势的群体。

在90后员工逐渐占领职场的情况下,如何招到靠谱的90后人才已成为众多企业的一个挑战。不过,想要在当今激烈人才竞争中获得更大胜算,就需要吸引这一个具有年轻化优势的群体。

90后求职者有哪些特点?

1,重视兴趣及公平。众多90后群体会将兴趣视为工作第一标准,而非薪资待遇,但却非常重视企业的薪酬制度是否公平,期望福利待遇能与自身贡献程度挂钩。

2,主观判断意识强。90后非常关注领导者的管理方式。他们比较排斥传统专制式管理,而喜欢亲切民主化的管理。同时,对于尊重员工,且工作能力强的领导者,即使工作强度再大,多数90后员工表示可以理解,并乐意追随。

3,乐于接受新鲜事物。渴望工作内容或工作方式能够经常变换,也是90后求职者一个鲜明的特征。这说明90后善于接受社会上爆炸性的信息。假如企业制度、工作流程、领导方式等方面一成不变,都有可能影响90后员工的就业满意度。

如何吸引靠谱的90后员工?

一、清楚他们在哪里

据专业统计表明,通过传统渠道收集到的有效简历不足5%,原因在于它不太符合90后的使用习惯。具备较强虚拟沟通能力的他们,面对现场招聘会的环境,多少会有些恐惧和不自在。

此时企业可以通过传播力度更大、覆盖面更广的社交媒体渠道来招聘,如微博、微信等,成本较低之余,也能更精准。社交媒体上聚集的群体多数具有共同的兴趣和价值观,入职后能表现出更高的工作热情和忠诚度。同时这也是90后习惯使用和乐于接受的区域,再结合其他渠道,加大搜寻人才的范围。

二、对岗位进行“再设计”

事实表明90后不太愿意从事简单、重复性的工作,因此赋予岗位不一样的意义,提升岗位吸引力,来勾起90后的兴趣显得尤为重要。在对岗位进行再设计时,还应设置更多阶段性目标,帮助他们循序渐进,实现自我追求。

而工作的性价比也是90后极为重视的方面,比如两份工作,一份加班多,工资高,另一份工资低,但加班少,90后会先算出每小时的工作价值,再选择单位时间工资较高的那一份。

工作性价比还体现在兴趣和意义的权衡,不同的90后会作出不一样的选择。假如企业可以将工作设计得既有意义又有趣,那么将会对90后求职者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三、提高管理者自身吸引力

1.传递正确的招聘信息

90后求职者比较简单直接,假如入职后发现实际情况与面试告知信息有很大反差,他们会觉得这是一种欺骗,从而产生离职的想法。

2.优化招聘流程

首先要合理安排面试时间。相对来说,90后的耐心和容忍度较低,面试过程过于冗杂,容易使他们直接放弃面试。

其次,缩短决策的时间。若你在发送offer到入职这个时间段动得太慢,人家已经就职,或者想法已经改变,那么企业就失去机会了。

总之,对于90后群体,企业要从他们的需求点出发,依照他们的习惯来沟通,才能招到更多靠谱的90后。


相关阅读 90后 招聘 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