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应聘销售人员的技巧及误区

2017.09.0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在一个公司中,销售是最重要的部门,维持公司运转的资金几乎都从销售所得。因此公司对销售人员的招聘往往也非常苛刻。面试销售考官会问哪些问题呢,回答又有什么误区需要避免呢?

14483026562545323.png

在一个公司中,销售是最重要的部门,维持公司运转的资金几乎都从销售所得。因此公司对销售人员的招聘往往也非常苛刻。面试销售考官会问哪些问题呢,回答又有什么误区需要避免呢?

回答技巧

(1)为了销售取得成功,一名优秀的销售人员应具备哪些方面的素质?你为什么认为这些素质是非常重要的?

回答:销售人员所应该具备的素质有很多,所以根据行业的不同会得出不同的结果。不过推销能力、内在的自信、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的能力、严谨的工作作风绝对是所有行业的销售工作者都该拥有的基本素质,销售的工作是以人为工作对象,因此如何处理和人的关系至关重要。以上几方面的基本素质都是这个方面的体现。

(2)可以告诉我,你认为你有哪些技能可以让你销售成果显著?

回答:对于这个问题会有两个类似的好回答:

其一,我就是那种在任何地方都可以销售成功的人,在这个公司也不例外。当然,绝大多数优秀的销售人员都会持有这样的观点。因此,如果听到应聘者充满自信地做出类似的回答,再加上举例说明,那就可以考虑了。

其二,根据我了解到的关于贵公司的一些情况,我认为可以在这里做得很好,我对此非常有信心。不过,我对这份工作了解还不够多,在此不能冒昧的告诉你我为什么会取得显著成果的具体理由。

坦诚地说,还有许多事情我不知道,我能否问您几个关于这份工作的问题?根据很普通而又可靠的原则,我们更愿意雇佣那种敢于机智发问和那种不介意我们纠正他的错误的人,毕竟那也意味着他很可能不会介意客户挑他的毛病。如果应聘者能结合这两个方面来回答,那就更加值得我们考虑了。

(3)请说出一个你遇到的棘手问题并说明你是如何妥善处理这个问题的具体例子。

回答:我们可以通过这样的问题来了解他/她的真实情况。也就是我们可以找一个案例来证明他/她的机智、交际手段以及意想不到的挑战迅速给予回应的能力。

当然,案例的细节应该是现在或过去我们的管理人员验证过的,即使是应聘者经历过的案例与我们当前的某位销售人员有关的情况下,我们所要求的应变能力也是显而易见的。

为了衡量应聘者,我们可以要求他们提供另外一个他/她在其他公司的案例。我们要收集证据证明应聘者知道如何对过去的功绩做有说服力的口头说明。如果他/她结结巴巴地讲了一个我们勉强能听懂的故事,那我们就不会相信他/她有多强的销售能力了。

(4)你打算如何把自己以前的经验应用到我们公司的销售工作中?

回答:这个问题是看他/她在证明自己的能力时所使用的例子。这些例子可能跟销售活动有些直接或间接的关系。除了这些明显相关的情节,我们还可以记下那些能够突出应聘者在设定目标和达到目标方面的能力的所有陈述。

(5)假如给你定的销售任务很大,完成任务的时间又很短,你用什么办法以确保达到销售任目标的?

回答:这个问题比较尖刻,是看你是否有应变能力,其实任务大时间短是销售人员经常遇见的问题,你可以告诉面试官,你会将任务量化,把每天应该做多少工作都计算出来,然后严格按照计划去做,有计划的工作是成功的最大保障。

(6)你对今后有什么打算?

回答:这个已经是销售经理用来了解应聘人员的稳定性的常用问题了。它确实也很重要。通过此问题的回答,我们可以知道这个应聘者在工作中需要解决什么问题,这个工作岗位是否符合他/她的职业发展的需要,同时也可以了解到他/她是好高骛远还是脚踏实地。

误区

(1)销售经验等同于销售时间的积累

销售人员的销售经验在某一方面可以从工作时间的长短中体现出来,但是企业在面试过程中,会更加注意对销售人员实际销售技能的考察,而不是简单的以工作时间的长短来分高低。所以在面试过程中,聊到销售经验的时候,绝对不能单单从销售时间上入手。

(2)对于销售方式泛泛而谈

对于企业hr来说,适合的才是最优秀的。对于销售方式不能泛泛而谈,要提前了解面试公司的主要销售方式,再开始聊关于销售方式的问题,要让hr看出你适合公司的招聘条件。

(3)超级外向,自信心爆棚

有自信不内向的销售员,是每个HR都喜欢的。但是在面试的时候,不能过度外向,过度的自信心等于自负。在hr面前要大方得体、谦虚有礼。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