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如何写一份优秀简历?

2017.09.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不能拿到面试的简历都是假简历!想要避免简历投出去就石沉大海的悲剧?想要写好一份能更好地吸引HR的简历?那就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09265395312505131.jpg

想要写好一份能更好地吸引HR的简历?怎样才能突出自己的优势,一举拿下面试?那就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一、基本资料(必填项不用多重复了)

姓名、年龄、性别、婚否、户口、联系方式(QQ,邮箱,微信,手机号码,最好都留上)、血型/星座(有些企业对这个有偏好)

二、求职意向(跟应聘公司职位挂钩,不要画蛇添足)

1、工作性质(全职、兼职、实习)

2、期望职业

3、期望月薪(多对比同行业薪酬而定)

三、实习经历(很重要,深思熟虑必写项)

有两到三个靠谱且相关的就可以了,不用整特多。在大公司实习过是极好的,直接抓住HR眼球。要么就是非常相关的经历,这个也可以打动HR。

当然每个人都想找出最好的东西写在简历上。然而,简历上的任何一个信息点都有极大可能成为日后面试时的重点提问对象。所以说,简历不能只写上让自己感觉最牛的经历就完事了,而是要想到今后,在面试中,你所写的经历万一被面试官问到,你如何能回答得流利、顺畅,并且能通过这段经历,证明自己正是适合这个职位的人。

在实习不够丰满的时候,想靠志愿者经历及学校活动经历提高简历的水平吗?看看怎么写才能真的打动面试官!

(1)面试官喜欢具体的经历

越具体,越充实。如果你的简历写得朦朦胧胧欲遮还羞,面试官可能会觉得你没什么干货,所以不敢写得详细。相反,把经历中重要的事情都写清楚,仅从字数上看都会显得充实。一段4行字的经历,感觉起来要比1行字的好很多。

越具体,越真实。如果我们要瞎编一段经历,当然是越简单越好,瞎编一大堆内容的难度太大了。在面试过程中,也比较容易求证具体的经历。

越具体,越准确。面试官看经历,是为了判断能力,因此经历越具体,判断就会越准确。

(2)怎么把一件小事情写得很具体?

最好的方法就是动作分解。把一件事情,按照它发生的顺序拆解成多个步骤,一步一步的写下来,这就是动作分解。可按照备受HR推崇的STAR原则来写:

Situation: 事情是在什么情况下发生的

Task: 你是如何明确你的任务的

Action: 针对这样的情况分析,你采用了什么行动方式

Result: 结果怎样,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学习到了什么

(3)数字:让经历更真实

有数字的经历看起来更真实,数字也让我们可以横向对比,更精确的感受程度和水平。

(4)条理:逻辑清晰

任何一段文字内容的安排顺序,如果不符合人的思维习惯,读起来就会很吃力。对于简历中的经历而言,常用的表达顺序是“时间顺序”或“逻辑顺序”。

四、证书

英语六级证、计算机证、职业资格证、凡是利于你求职的证都摆上。

那么这里记住,企业求职,不要放教师资格证,除非你要告诉HR我有退路,考上教师编制我就当老师去了

五、在校任职(应届生该写的)

社团干部基本无视,除非你有具体的事迹可以讲,如果有的话,最好是显示过你的组织能力的。别把听来的东西拿来说,运气不好很容易撞车。

特长这个东西,单靠特长拿offer的应该没有,但是好的特长往往是可以促使摇摆不定的面试官下最后的决心。而且特长能够凸显一个人的性格,绝对是让面试官记住你的好机会。

六、自我评价

简单明了,勿空话套话,说说性格,加上求职诚心,结尾了送上感谢。

说了这么多,你知道怎么写好简历了吗?若是按照这些要求去完善你的简历,但是还是没入hr的法眼,只能表明你的条件不符合该单位的基本要求。你该庆幸,简历关就被刷了,这会节省你的时间和成本,抓紧投下家。这比你囫囵做一下简历,蒙混进入初试被刷,既花钱花时间花精力,又受打击强多了吧。

按照这些要求去制造你的简历,若是你收到了面试通知,那么你已经成功一半了。


相关阅读 优秀简历 简历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