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如何才能升职加薪?

2017.09.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工作几年兢兢业业,功劳苦劳算起来都属于劳苦功高者,可薪水一直迟迟未动。HR怎么样才能做到升职又加薪?这是绝大多数HR困扰的问题。HR如何才能升职加薪?请继续往下看!

工作几年兢兢业业,功劳苦劳算起来都属于劳苦功高者,可薪水一直迟迟未动。HR怎么样才能做到升职又加薪?这是绝大多数HR困扰的问题。HR如何才能升职加薪?请继续往下看!

HR升职——必备要求

1、资历的作用

在很多企业,资历的确是升职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也要你的上级职位变更,腾出位子来你才有机会。而且,资历的好处在于可以侧面分析一个人在公司的忠诚程度。相信还有很多日企在坚持终生制和资历论,未必完全没有道理。而且,一个人,再怎么吹嘘,有些能力,不经过时间的沉淀,是达不到的。一个刚工作一年的小伙子,跟你说能够怎么怎么主导推进企业合规上市工作,没几个人会信。

2、 复制的能力

复制的能力如何--浑身是铁,难打几颗钉!因此帮助团队成员提高专业能力,是HR主管的分内之事。如果你能够对自己的能力进行很好的复制,必然会逐步提高工作效率,把这个组交给你来领导,领导才会放心。

3、 平台的大小

你的公司是否足够大--如果平台太小,单一模块一个人就足够了,那恐怕连主管的职位都不会有了,如果所有模块一个人就足够了,那么可能专员即为经理,经理既是专员了。

4、 领导的肯定

你与领导是否合拍--主管是帮助经理在做事情的,因此你与经理的个人风格、个性是否合拍,是否被他欣赏可能成为你能否获得主管职务的关键,因此处理好你与经理之间的关系,获得经理的认可和支持,可能就是能否升到主管的最关键的要素!

5、时间点的把握

中国老话“天时地利人和”才能得出好结果,升职加薪也是如此。如果上司心情很糟糕,那就先缓一缓。毕竟要钱这事说起来类似于老虎头上拔毛,纯粹属于给上司心理添堵。此时提,情况好点上司敷衍几句。情况不好再遇上记仇的上司,以后加薪就困难啦。

这五点中,前两点是内在的,是自我修炼可以逐渐解决的,而后三点是外在的,是客观因素,是你无法改变,但可以自主选择的。

HR加薪——如何去谈

不管怎样,谈升职加薪并不是简单的“谈”,是需要很多的技巧。首先不要比较别人,公司忌讳到处打听别人的工资,都有薪酬保密制度,你以此为理由已经棋输一招;不要从私人理由阐述,就像上一个问题说的,物价上涨,生活困难,正在贷款等个人消费问题都不是好的理由;不要威胁,比如某公司已经出多少钱拉我去什么的,有时弄巧成拙,老板假戏真做,你可能就没了退路了。

提出升职加薪不仅是一种向公司主动索取价值回拨的方式,也是一种对自己重新进行梳理评估的途径。谈加薪重在一个“谈”字,谈就是谈判,是员工与领导之间一次言语思维的较量。

1、拿事实说话

加薪一定要事出有由,有理有据。而且这种证据越具体越详细越好。

2、简单直接

如果还没想好怎么提加薪,就不要贸然行动。适当的加薪前铺谈话没问题,但如果你一直在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上兜圈,即使上司知道你想要做什么,也会装傻,截断你的话题打发出来。上司很忙,没有时间听你闲扯。况且你要闲扯也不应该找工作时间之内的上司。除非他想跟你扯。所以只要你想好了,升职加薪就要简单直接地说出来。

2、单刀赴会

千万别以为组团要求老板加薪会因为人多力量大而增加成功率。加薪本来是一件相对保密的事,公司的薪资也都是保密的,所以老板绝不希望同事之间相互交流加薪数目和工资数目。这是HR的最清楚了,没理由去“知法犯法”。

3、机会悬于一线

小时候的经验告诉我们,在妈妈最高兴的时候找她要糖吃是不会被骂的。讨加薪也如此,要像狙击手一样瞄准老板最高兴最放松的时刻,该出手时就出手,让他在得瑟之余大笔一挥,把白花花的银子划到你的账上。

4、数字游戏

既然是谈判,少不了要用菜市场和大妈大婶讨价还价的口舌。怎么说呢?具体根据你目前的基本工资水准来定。如果你的工资中等水平,建议提薪资涨幅时说个固定数字。举个例子,A君工资4000,他和老板说要涨1000,老板可能觉得可以接受,但如果说“老板,我要涨25%”,老板可能会犹豫一下。如果你的基本工资水准很高,那就建议说个百分比了。举个例子,B君(总监级别)工资20000,他和老板说要涨5000,老板可能觉得他疯了,但如果说涨个25%,老板可能就比较容易接受一些。


相关阅读 升职 加薪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