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调薪三步走,你值得拥有!

2017.09.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薪酬即价值。你的薪资高低,代表你行业价值的位阶,代表公司对你工作成果和能力的认可,代表你在公司的职场生态位置。如何能够顺利调薪,这篇文章你必看不可。

17262506250043805.jpg

薪酬即价值。你的薪资高低,代表你行业价值的位阶,代表公司对你工作成果和能力的认可,代表你在公司的职场生态位置。如何能够顺利调薪,这篇文章你必看不可。

第一,入职定薪

即入职的时候人事部给你定的薪酬,这要是面试时谈得好,拿到高标,以后少很多折腾。有不少人在面试时,对于提多少薪资很纠结,怕提高了公司不要你,怕提低了自己吃亏。

其实不用纠结,两千多年前睿智的孔子早洞悉了一切: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孔子的意思是你客气啥,使劲往上提啊,提得太少,活该倒霉。那提得太高,公司会不会认为我很对钱很计较,最后不录用我了?咱平常百姓过日子,柴米油盐酱醋茶,别说你对钱不计较,你以为你是豪门啊!

绝对要计较,计较是应该的!真的,只要你是人才,只要公司要用你,你提出超过公司在招聘网上公布的薪资范围50%以内的都可以谈。宽带薪酬懂不懂,好多公司发上网的薪资水平,搁在公司也就中位值上下水平。

亲们要注意,中位值和平均数不同哦,中位值的意思是大部分人的薪资就在这个值上下波动。为什么放这个数呢,简单啊,你招个新人薪资过高,内部人怎么看,哦,就你外部和尚会念经呀!

提薪酬的时候,高点、高点、再高点。

第二、普调

这个没什么好讲,就是公司统一调薪,每个人都有,一般一年一次。

有些公司不想花钱,只象征性调个五十一百的,美其名曰:工龄工资。有些公司专业点,会对标下外部薪酬曲线,然后结合3P薪酬模型(别想歪了哦),简单的说就是根据你的岗位、业绩、能力确定薪酬调幅。

很科学是不是,可不少公司制度不完善,根本无法识别出优秀人才和高潜人才,本身负责操刀的人水平不高,或者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反正花老板的钱,大家高兴就好。谁谁该调多少,要么上司建议,要么老板拍脑袋,要么人事部出方案,一团糊涂账。既然是糊涂账,那就可以浑水摸鱼,一番摸下来,几家欢乐几家愁。

这时候你要做什么?

建议你要大胆争取,跟上司或人事部沟通,有业绩谈业绩,没业绩谈态度,没业绩没态度谈对公司无限的爱。如果你不主动提,公司就当你对薪酬没有不满意,除非你有重大贡献,否则不会给你调多少的。

第三、个调

个调是什么呢?不就是给你个别调整薪资呗。

公司为什么要给你个别调整薪资?花样很多咧,你晋升了,要调,你降级了,要调,你调岗了,要调,这通通可以归结为岗位异动带来的调薪。还有一种,就是公司怕你跑了,为留住你,专门给你加薪,说明你实在太牛B了。

许多啼笑皆非的个调理由,什么欠债的、哭穷的、女朋友嫌弃工资低的、说有猎头找的、老板临时拍脑门的等等等,不一而足。各位亲知道通过率多少吗?至少有50%,哈哈,亲们,是不是特后悔没提加薪要求了吧。


相关阅读 调薪 定薪 普调 个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