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最容易犯的错误,一定要避免!

2017.09.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面试时,自身的专业和能力固然重要,但是个人的综合素质也是面试官常常考虑是否录用你的因素。我们来看一下面试时最容易犯的错误,一定要避免!

面试时,自身的专业和能力固然重要,但是个人的综合素质也是面试官常常考虑是否录用你的因素。我们来看一下面试最容易犯的错误,一定要避免!

1、不合适的着装

面试穿着职业得体非常重要,要根据你所应聘职位的不同来选择适合的服装。

2、迟到

面试迟到会让公司质疑你的管理才能和时间观念,同时也会觉得你不够尊重面试官和面试职位。正确做法是在约定时间前的10分内到达公司。

3、手拿咖啡或者饮料

如果你需要在面试前提提神,绝对没问题,但可别把它们带到面试会议室。整个面试过程,你需要将注意力100%集中在面试官的提问上, 而不是随时喝上一口。

4、面试中接听手机

面试中接听电话或者发信息,会让面试官觉得你很没礼貌,也会觉得这份工作不是你的首选。开始面试前,需把你的手机调成静音或者直接关机。

5、对公司和应聘的职位一无所知

对公司和职位一无所知,会同样让面试官觉得你不够重视这份工作。面试前应对公司做一番调查:包括公司背景,业务范围,你可以在公司网站的“关于我们”版块找到类似信息。

6、面试的口述和简历有出入

对很久之前的工作单位记得没那么清固然可以理解,但面试官却可能因此认为你的简历有做假嫌疑。在面试前,要仔细核对每一段经历的时间以及细节。

7、注意力不集中

心不在焉,答非所问可能会让你错失某个很重要的提问,也会让面试官质疑你对工作的坚持和耐性心。求职者需确保面试前一晚有充足的睡眠,保持活力,积极回答提问才是正道。

8.大吐苦水

或许你曾经的阅历对你来说好像一场梦魇,或许你想自己再也不会踏入这个职业,或许你总是没完没了的诉苦这诉苦那,可是你的面试官却并不想听这么多。

诉苦乃至是嘲讽都好像躲藏的冰山,有时会一点用途都没有或仅仅让面试官显得很烦躁。因而不要总是在面试官面前诉苦。

9.不看面试官

在面试中,应聘者与面试官的交流,除了语言交流外,还要有眼神的交流。不要表现出面试官刚一看你,你就立马回避。正确的做法是大大方方地看着面试官,表现出我在和你交谈。

10.没准备

在面试之前,再从头阅读一下与简历和职位有关的内容。假设你可以记住这份工作的职位描述的话,那你向他人证实你符合这些条件也就更简单了。

请务必带齐你面试所需的一切资料,假设能带上一个整齐的便签本和1支笔的话,就更好了。尤其当你随时有疑问要问的时候,可以随时记下来,这些都可以显现你十分在乎这份工作,是可以给你面试加分的。准备缺乏的求职者是很难拿到Offer的。

相关阅读 面试 错误 应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