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喜欢什么样的面试者?

2017.09.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HR每天都面试那么多的人,怎样才能在众多面试者中能成功得到HR的青睐呢?HR到底喜欢怎样的面试者呢?今天我们就来给各位面试者解密!

HR每天都面试那么多的人,怎样才能在众多面试者中能成功得到HR的青睐呢?HR到底喜欢怎样的面试者呢?今天我们就来给各位面试者解密!

一、举止大方

这是最基础也是所有HR是否会在接下来的面试中耐心对待应聘者的重要一点。大方利落,指的是整个人的精神面貌不颓废不沮丧不随意,应聘者需要做到面试时穿衣整洁干净,行为举止落落大方,使用礼貌用语“您好”、“谢谢”、“麻烦您”和“再见”。

二、沟通能力

工作,难免会经常跟上级沟通,有些职位更是时常与客户打交道,沟通能力就成为了HR招聘人才的一个硬性标准。从进门与HR打交道开始,HR就已经在观察你的语言组织能力,每个环节都显得格外重要。自我介绍,回答问题都是一项HR评分的重中之重。

自我介绍通常是一个面试的开始的第一个问题,看似好简单,其实要说好还是有一定难度。容易滔滔不绝,这是大忌,要尽可能让回答在2分钟内结束。回答也应该包含以下4个主题:早期生活,教育背景,工作背景以及最近的工作经验。

回答问题通常是贯穿整个面试,所以回答问题的时候切勿过度紧张也不要过度放松,回答需要有逻辑,最好分点回答,清楚易懂。

三、态度积极

这个因素很直观的。三个客观条件相同的应聘者摆在HR面前,但是三个人态度不一。有的人态度懒散、有的人态度积极、有的人态度无所谓。

这三个人让HR选哪个?这个时候,态度积极的人就占据最大优势了。毫无疑问,一定是态度积极的那一个,客观条件相同的应聘者很多,但是应聘者主观条件都是不一样的态度。

懒散的人意味着这个人可能工作上会拖沓,态度无所谓的人意味着这个人可能工作上会随便无为,而态度积极的人则意味着工作上会积极向上。

四、能力工作相匹配

HR总能在你的简历中,看到你的实习经历,从而问你很多关于实习过程的问题。

譬如说,你之前实习的大概工作内容?你实习中有没有特别优秀的表现?你可以为我们完成哪些其他人做不到的事情?你可以为我们完成哪些其他人做不到的事情?

这些问题,都是HR希望从中更加了解你的能力,从之前的工作内容看出你是否与面试公司的工作内容相仿,从你工作的优秀表现看出你是否拥有一些面试公司所需要的特质,从你回答能为公司做什么事情的问题可以看出你是否比其他应聘者更为优秀和合适。

你的能力与工作相匹配,是HR考量的重要因素。

五、足够稳定

面试时HR总是喜欢问,你为什么在上一家公司辞职?你有对象了吗?对象在哪里工作?诸如此类的问题。

不要疑惑,HR不是在做人口普查,而是想更深入了解,你本身的稳定性。

从辞职理由看出你对公司的期望值,从你身边人的位置可以看出你是否会有在一个地方有长待的打算,这些都可以看出你是否足够稳定。公司员工越是稳定,公司越不容易产生大的人员流动问题,自然不需要HR隔三差五地关心该职位招聘问题,也能表现出HR能力强。HR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HR非常喜欢足够稳定的员工。

想要在面试者脱颖而出,得到HR的青睐?以上五点一点要记住!


相关阅读 HR 喜欢 面试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