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回答面试官的“你还有问题要问吗”?

2017.09.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当面试官问出“你还有问题要问吗”的时候,该不该回答,我又该怎么回答?以下两大点的方向你必须把握住。

当面试官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就是面试大致结束,对你已经差不多考察完了。但是,别以为这个问题就不重要了,可以选择不问面试官了。错!大错特错!

这就是面试官给你的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更能决定你在面试官心中位置高低的因素。所以这个问题最好是回答吗,而且回答这个问题需要一定的技巧,但是又不能缺乏真诚,要问自己最想问的,以下就是两大点的方向。

一、有含量的问题

跟一些你所面试的业务相关的,但不会占用太多时间的问题。

公司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是什么?

公司近期会发展新的产品线吗?

公司有给员工提供技能培训机会或者员工发展计划吗?

我即将加入的团队规模是什么样的?

公司是如何衡量员工价值的?

这些问题,面试官可以看出你对公司的发展是上心的,并且你有根据自己的思考而进行深度提问。这也侧面反映了你具备公司需求的能力。

二、小细节的问题

如果你关注薪资福利,之前的面试中又没有提及,这时候是可以问一下的。如果不甚满意,甚至可以问公司的企业文化和晋升机制。

如果你非常想要这份工作,关注的是个人成长,你可以问更多的与将来要从事的职业相关的问题。比如公司规模,目前公司战略方向,未来你将要去的部门和其他很多问题。

加班工资怎么算?

午饭是不是免费?

公司是否有关于团建的活动?

入职后公司是否能提供培训机会?

个人提升的可能性?

综上,对于“HR说:你还有问题要问吗”这个问题来讲,并没有唯一答案,一切应对方式,应当建立在对面试官和面试进程的判断基础上。不能缺乏真诚,在考虑以上两大点之后,再从中选择最想知道的问题问。


相关阅读 面试官 问题 回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