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快速招到优秀的美容师?

2017.09.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相信美容行业的HR们都有一个头疼的问题:优秀美容师难招,不仅如此,人才还难留住。所以,下面就来教教大家如何选对招聘方法,其实招美容师还是so easy!

相信美容行业的HR们都有一个头疼的问题:优秀美容师难招,不仅如此,人才还难留住。所以,下面就来教教大家如何选对招聘方法,其实招美容师还是so easy!

招聘方法1:绩效管理体系

在招聘美容师之前,我们是否有美容师的一套绩效管理体系,我们是否能够告诉美容师,到我们这里来能够学到什么?能够做到什么?能够成长到什么?能挣到多少钱?我们有没有这样的一个布局?如果我们没有这样的布局,我们想跟一个美容师来谈好这件事情那是不可能滴。

招聘方法2:新人管理机制

最关键是,我们其实不怕招人,怕的是招来的人几天就走了,或者会留不住,为什么招的人几天就走了?是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培养一个新员工的机制,有很多的美容院进行师徒制,新员工来了马上拜师,给到一个老美容师去带她,那么这个新的员工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她就有一个主心骨了。

有的美容院进行培训制,新员工来到以后一段时间内我们一直给她培训,从专业到手法、仪器,都一步步培训到位。而很多老板的做法是,新员工了来了以后就丢在那里,等员工看,你说她能看会什么?所以招聘难的背后是我们不会招聘。

招聘方法3:员工薪酬设计

我们跟员工谈工资也不会谈,员工的工资是什么?员工的工资是员工收入所得到的。我们要去给员工讲,你什么样的手法会拿什么样的薪酬,你管理多少个客人你会有多少收入,你每个月卖多少东西,可以有多少的提成,你每做一个顾客你有多少的收入,你要给美容师一开始把这个账算清楚,那么美容师心里就会留下一个概念,这个概念是原来我做的多,得到的就多,所以我愿意去做。

没有一个人愿意懒惰,既然她来找工作就是愿意挣钱的,所以我告诉你,你之所以招人难是因为你不会招聘,你不会多渠道招聘,你不会在招员工前,就去把员工的收入给员工算好。

招聘方法4:业绩为王

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在做招聘的时候,我们的店生意不好,一个店生意不好是非常影响员工情绪的。员工在你的店里挣不了钱,当然她不愿意工作,所以,好店为什么好招人,生意好的店为什么好招人。所以,提高你店里的经营业绩非常重要。

招聘方法5:亲戚朋友介绍

亲戚朋友介绍是很不错的方法,介绍过来的人和美容院老板都沾亲带故的,知根知底,人员也比较问题。但是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很难有那么巧的事,介绍过来的美容师就有很熟练的行业经验,需要重新进行培养,所以会有一定的缓冲期。

招聘方法6:互联网招聘

可以用一些专业的人才招聘网站进行招聘,比如上“138美容人才网”招美容师,很多美容师也都会通过这些平台来找工作,我们可以去这些网站上下载简历,然后从中挑选出中意的人才。

招聘方法7:挖竞争对手的墙角

对于一些优秀人才,可以考虑去竞争对手那里挖角。不少HR为了招聘到美容师,会经常去一些竞争对手的美容院里体验,和美容师混熟之后就说服她们换工作,这种方法看起来不是很道德,但是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同时也是比较有效的办法。当然,挖过来的人一般薪资要求比较高,否则别人凭什么放弃现有的工作来跟着你干呢?当然,挖过来之后能不能留住也得靠你的本事了。

招聘方法8:开发卫生院校

美容院也可以到质量不错的卫生院校招聘,不要担心自己公司规模相对较小,其实对于美容院来说,正因为它的独立和精致使得美容院能够看到大公司看不到的盲点。打个比方,一些可塑性很强但是成绩并不突出的女孩子非常适合我们美容院长期栽培,美容院给予其足够的成长空间,相信不久的将来,她会为你创造意想不到的价值!

招聘方法9:渠道影响力

时下流行的通讯交流工具我们都可以灵活运用,必须微信微博,我们可以在这些平台上形成自己的品牌文化,善于分享好的积极向上的东西,久而久之关注度就会越来越高。偶尔还可以适当分享一些美容院的工作环境,很多做美容行业的女孩子看到了,心动了,不就加盟进来了吗?

招聘方法10:招聘信息要到位

为什么这么说呢?你到招聘网上看看美容师招聘一栏,我们大眼一扫,能得到的信息只有某某美容院缺某某职位,地址某某,联系方式某某。拜托,想指望这种平庸的招聘方式挖来优秀美容师?多从美容师的角度考虑员工需要什么,她们最关心的是什么,尽力为她们展现全面的信息和企业文化,相信一定会有优秀的美容师加入你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