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如何做好投递简历的工作?

2017.09.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很多人都以为简历写好了,就可以随意投递。孰不知,其实如何投递简历也是一项技术活,从投递时间、简历内容、投递方式都有讲究。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做好投递简历的工作呢?

11061868750014773.jpg

很多人都以为简历写好了,就可以随意投递。孰不知,其实如何投递简历也是一项技术活,从投递时间、简历内容、投递方式都有讲究。只有投递简历的工作做得好,收到的offer才会更多更好。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做好投递简历的工作呢?

一、投递时间

尽量避开周一、周五

(1)周一是上班第一天,HR们普遍会总结处理上周的后续问题之外,周末休息之后回来上班心情也不会太佳

(2)周五、周末候选人投递的简历都会堆积在一起,更多选择的情况下,要求会适当提高

周二、周三、周四都是好时机

(1)经过周一的适应,HR们普遍进入到了工作状态,对待简历会更为认真

(2)在周一处理完周末遗留的一堆简历之后,周二至周四的简历,都是一天的投递量,相对来说,较少,要求也会适当降低

二、投递简历的内容

标题

(1)标题忌用“求职”、“简历”等两个字的单调词语。

(2)简历标题,要精简凸显优势。

(3)标题切不可过长,反显啰嗦。

照片

(1)选用一寸或小二寸的免冠照片,就是证件照类的

(2)如果要在简历中附上近照,建议您选用人物突出(近景),光线明亮的照片,最好是4寸的生活照

内容

(1)自我介绍(基本资料)  (2)工作经历  (3)兴趣爱好  (4)联系方式

三、投递的方式

邮箱投递

(1)注意发送标题

(2)不要发送附件格式,HR一般是不会打开的

招聘软件

(1)照片不要使用非主流照片,选证件照为佳,亦可使用日常照片,但是要求看得清五官,未ps过度,表情不夸张

(2)针对自己心仪职位,进行筛选(发布时间、工作地点、公司文化、薪酬福利等),再进行投递简历

希望大家都可以从以上几点得到有用信息,做好投递简历的工作,收到更多更好的offer!

相关阅读 投递简历 时间 内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