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说好1-3分钟的自我介绍?

2017.09.1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1-3分钟的自我介绍,犹如商品广告,在短短180秒内,针对客户的需要,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所以如何说好短时间的自我介绍尤为重要!

1-3分钟的自我介绍,犹如商品广告,在短短180秒内,针对客户的需要,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毫无保留地表现出来,不但要令对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还要即时引发起HR的购买欲 。

所以如何说好短时间的自我介绍尤为重要!

一、基本信息可以简单说明

基本信息包括姓名、院校(211/915/公办/民办等)、专业(建筑/传媒/艺术/计算机等)、学位(包括第一学位和第二学位)。这些东西语言组织一下,一句话带过。

二、学习经历选择性提出

学习经历除了参加什么比赛,获得什么奖励之外,还包括了各类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IT能力证书/第二外语证书/专利证书等)。不过不是要你把所有的都说出来,而是根据你所面试的公司进行选择有用的信息提取出来。

三、社团经历选择性提出

社团经历一般来说,主要是看重候选人是否有实干或者领导组织等等的能力。所以如果有当做某社团的社长干部,并带领社团获得什么荣誉的话,就选择性地说出来。用实例说话很重要,把举办过的活动、获得的荣誉都说一下。不用太详细,也是一两句话带过即可。

不过如果你只是参加过社团,并没有当过干部,也没有取得荣誉的话,就避免说到参加什么社团的话题。

四、实习经验选择性提出

实习经验的话,就包括了你实习过的单位和曾经全职或兼职的单位。

要注意的两点是:

(I)单位说清楚,最好选择行业内较好的单位

(2)在单位的工作内容和做过比较重大的项目等

你要把你的真实经历过的东西拿出来,简单的跨大一点,或者添加点可以炫耀的资本,并且还保持自己的谦逊,这很重要。然后是尽量和谈专业上的东西,记得还要用上术语。

五、简单说一下职业规划

面试中间,很多HR都会问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在自我介绍的时候,主动说一下你的职业规划,会让HR觉得你是一个有计划性的人,而且很懂得提出亮点,会得到HR的赞赏。主要提一下兴趣点在哪里、想往哪个方向发展就可以。不过要切记,你的职业规划要与面试公司相对应。

不管内容如何精彩绝伦,若没有美丽的包装,还是不成的。曾有一项报告指出,日常的沟通,非语言性的占了70%。所以,若想面试成功,便应紧记注意一下你的肢体语言。

所以在最后补充一下还需要注意的,并能让你锦上添花的点:

(1)肢体语言

肢体语言,主要说的是你的四肢协调。有些人一紧张就忘乎所以,四肢僵硬或者四肢乱动。这些都是十分不雅观的,HR也是最讨厌的。

四肢协调,站有站像,坐有坐像。让你四肢协调也不意味着你要像演讲一样,动动手动动脚走动走动。不是的,尽量少加一些手的辅助动作,因为这毕竟不是在作讲演,保持一种得体的姿态也是很重要的。

(2)眼神接触

面带微笑的同时,眼神要有神,这不但令听众专心,也可表现自信。千万不可以两眼无神,散发出一种颓靡的气息;也不可以换挤眉弄眼的,散发出痞子的感觉。

眼睛千万不要东张西望,四处游离,显得漫不经心的样子,这会给人做事随便、注意力不集中的感觉。眼睛最好要多注视面试考官,但也不能长久注视目不转睛。

(3)语言面貌

切忌以背诵朗读的口吻介绍自己,用标准的普通话平缓地说出来即可。

(4)时间把控

时间一般是给到1-3分钟,所以要注意时间的掌握,既不能超时太长,也不能过于简短。

(5)表示感谢

在自我介绍完后不要忘了道声谢谢,有时往往会因此影响考官对你的印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