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怎么快速招到人?

2017.09.2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招聘永远是HR心中的痛,到底如何才能快速招到人呢?看过来吧!

招聘永远是HR心中的痛,到底如何才能快速招到人呢?看过来吧!

确定招聘人才定位

对招聘的人才要有明确的定位,才能决定你招聘的态度,只要定义好了目标,行动起来才会更加理想。确定招聘目标之后,才可以更好地在各种平台,进行有目标的筛选。

多个招聘平台共用

招聘通常有以下几种方式:1、朋友介绍;2、人才网站;3、现场招聘。

但是要找到你适合的人才,那就在圈中留意一下,看看是否有好的人员,挖掘过来。如是招聘一般员工,招聘会可能是最直接、最速效的招聘办法。如是招聘特殊人才,可以考虑与猎头公司合作。其它招聘手段还有:网站招聘、报纸招聘等。除与猎头公司合作外,其它的招聘办法价格都不是很贵,还可以考虑几种手段合用的办法。

坚持学习沟通技巧

多与做业务的人员沟通,观察学习看看同样的话题,别人说出来是什么样的!有没有可以借鉴的地方!还有自己说话尽量委婉一点,多一些,也许/大概/差不多/原则上/尽量之类的词语,少一点特肯定的那种,一定/绝对/保证之类的,不过仅限一些话题,不是指产业性能这种原则性的东西

多学习一些交际技巧方面的书籍。还要充分尊重对方,理解对方,保持谦逊的姿态。

善于观察细微之处

善察者知人,善思者知心。善于观察,就能了解人,善于思考,你才能理解人。知人不惧,知心堪御。了解了他们,你就不会怕他们了;理解了他们,你就已经能搞定他们了。

与行业内人士多交流

对于核心人才的动态及时关注,对于这些人才的风吹草动及时了解,尤其是与现有公司合作出现裂隙的,有离职动向的要第一时间跟上,也许慢了一天可能就失之交臂。招聘工作繁杂,急不得,但也不能慢,该动时就得快速主动出击,该静时也得沉下心来好好想想,不能为了让岗位满员而随便找个人来。


相关阅读 招聘 HR 方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