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办公室的正确坐姿是什么?

2017.09.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在办公室工作中,坐姿如果不正确,除了看起来没精神外,也容易腰酸背痛,甚至影响脊椎、压迫神经。但你是否了解办公室的正确坐姿是什么呢?

在办公室工作中,坐姿如果不正确,除了看起来没精神外,也容易腰酸背痛,甚至影响脊椎、压迫神经。但你是否了解办公室的正确坐姿是什么呢?

错误坐姿带给健康的5大危害

托着下巴

这样的坐姿,不仅不美观,而且为了支撑上身,脊柱会变得弯曲。

交叉腿坐

这种姿势会使背部变形。如果右腿叠在左腿上,那右侧的骨盆就会提起,重心全部集中在左侧的骨盆,导致脊柱向右弯。反之,左腿在上,就会导致脊柱向左弯。

斜靠在椅子背上

这样的坐姿,会使得腹部无法用力,小腹凸出。同时,也会加重腰部负担,导致脊柱变形。

低头坐

如果低着头坐,那头部就会比身体更靠前,背部就会更加弯屈,导致脊椎长度拉伸。

驼背坐

这种姿势会使头部不自觉往后仰,下巴抬高,头部重量全部集中在颈部后方,造成肌肉收缩,对血液循环有障碍作用。

办公室工作的正确坐姿:

1、身体微微向后倾,颈部有扶托,保证颈部释放自身压力于扶托之上,可避免颈部疲劳。

2、手臂自然下垂,放松肩部肌肉;手臂有扶托,减少因手臂因用力维持自身位置而疲劳。

3、调整办公桌的高低,保证手能与键盘平行。

4、放置腿部健康踏板,使膝盖略高于大腿,保证腿部通畅的血液循环。

5、眼睛与屏幕的距离根据屏幕大小而不同:

① 14英寸应在50~60厘米;

② 15英寸60~70厘米;

③ 17英寸80厘米以上;

而且视线与向地心垂线的夹角为115度角左右。也就是电脑屏幕略低于平行视线。

此外,除了坐姿之外,影响办公室一族健康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光线、使用电脑的一些细节等。

1、室内光线要适宜,并避免光线直射在屏幕上而产生炫光等干扰光线;

2、每注视屏幕1小时,就应闭眼休息或远眺数分钟,做眼球转动;

3、起身活动活动身体,做一些握拳、捏指等放松手指的动作;

4、使用电脑时,电脑桌上的键盘和鼠标的高度,最好低于坐着时的肘部高度;

5、使用鼠标时,手臂不要悬空,移动鼠标时不要用腕力而尽量靠臂力做。

不要过于用力敲打键盘及鼠标的按键,用力轻松适中为好。另外,鼠标最好选用弧度大、接触面宽的,有助于力的分散;

保持办公室正确坐姿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非常重要,除此之外,记得偶尔做做膝关节屈伸运动,采取仰卧姿势,两腿膝关节同时进行一屈一伸的运动,以提高肌肉和韧带的弹性和韧性以及关节的灵活性,每天坚持2~3次,每次3~5分钟。


相关阅读 坐姿 正确 错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