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一分钟教你看破招聘中的50个套路

2017.09.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如今套路横行,涉世未深的你,岂会甘心出身未捷身先死。接下来咱就来重点说招聘过程HR中的各种套路了,各位开始接招了吧。

如今套路横行,涉世未深的你,岂会甘心出身未捷身先死。接下来咱就来重点说招聘过程HR中的各种套路了,各位开始接招了吧。

1、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加班

2、抗压能力强——加班+替别人扛雷

3、工作有激情——自觉加班还要特美

4、有强烈责任心——没做完不准走

5、弹性工作制——加班不给加班费

6、弹性工作制,但不保证准时下班——做完了才准走

7、包三餐——早晚都得加班

8、双休——工作日加班

9、薪资+社保+带薪休假+职位晋升——是个正经公司都有,没什么拿得出手的福利

10、适应较快的工作节奏——加班把三天的工作两天做完

11、公司提供水果——貌似也就这一个福利

12、有强烈的上进心——干完工作就加班去干其他工作

13、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加班、前人留的坑不少

14、不提倡加班——你懂的(该加还得加,加班是因为你工作效率低,不是安排工作多)

15、不强制加班——你懂的 (不做完额外安排的工作你走一个试试!)

16、上不封顶——下不保底

17、偶尔会忙——以后忙了你别抱怨,提醒过了

18、团队氛围很好——大家经常一起加班,一起吃加班餐,聊聊工作,多happy

19、上升空间大——工资低,3000元涨个50%不也就4500吗?

20、领导安排的其它任务——我叫你干啥你就得干啥

21、妹子多——这个屌丝虽然脑子不太好使但便宜,看看这个理由能不能骗一蛤

22、有期权——没多余的现金发工资给你

23、有股权——工资微妙地低于你应得的数,反正我不信你能干满拿走

24、年底双薪——13 薪

25、13 薪起——别想了,就是13 薪

26、年底有奖金——年薪大于 12 薪小于 13 薪

27、我们 6 点准时下班 -——入职才知道最严重的早晨 6 点下班,回家吃早饭睡觉。

28、扁平化管理 -——公司没几个人,领导和你坐一屋,盯着你干活

29、核心团队来自 bat ——嗯,你不是bat的,所以你不是核心

30、"我把你的简历整理一下"——对方说这个的话基本可以判断他是卖人头外派的了,把你的简历给他的甲方.

31、弹性工作时间——只弹下班,不弹上班

32、能独立完成任务 ——产品测试推广运营全都你一个人干

33、面试结果我们稍后会通知你 = 挥挥手估计没有以后

34、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暂时无人接听 = 候选人又放我飞机了

35、这个岗位的薪资在x-y之间 = 不用想只能是x了

36、来,给萝卜求个坑 = 这姑娘不错,不过我可不要

37、我们实行弹性工作时间 = 下班没个谱,加班还不给钱

38、请您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 早就背调过了你,就想看看你是不是说实话的人

39、我最近表现的很努力 = 什么时候谈谈加薪?

40、在吗,我有点事想跟你说 = 我想辞职了 / 你工资算错了

41、我已经尽力帮你申请薪资了,但也只能到XX元 = 部门说你就值这么多,爱来不来。

42、同事领导nice = 谁都会找你帮忙

43、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 = 想看看现在的年轻人有多能吹牛

44、具有相关工作经验 = 你别指望我们对你进行专业培训

45、优秀的组织能力 = 你要善于替别人擦屁股

46、能够接受加班吗 = 能接受加班没有加班费吗

47、你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 你的简历写得太糟糕,一点亮点都看不出来

48、你结婚了吗? = 这意味着,面试官想借机八卦一下

49、两天后给你答复 = 两天内找不到更合适的人选才会联系你

50、请具体描述并解决××问题 = 很可能是他自己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想通过面试把它解决了


相关阅读 招聘 套路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