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才能做好面试自我介绍?

2017.09.2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参加面试时,有个问题看似很简单,但要回答好其实还是有点难度的。很多应聘者从兴趣、爱好、性格、特长等说了一通,但总感觉效果不是太好。那到底怎样才能做好面试自我介绍?

参加面试时,有个问题看似很简单,但要回答好其实还是有点难度的。很多应聘者从兴趣、爱好、性格、特长等说了一通,但总感觉效果不是太好。那到底怎样才能做好面试自我介绍?

面试的自我介绍,其实面试官并不是想听你介绍自己,因为这些资料可以从简历上了解。所以,面试官要你介绍,第一是想看看你的表达能力如何;第二是想通过你的介绍时的表情、神态等,来观察和捕捉语言之外更深层次的东西,如你的为人、你的潜能、你的团队意识、你的创新精神等等。

真正做好面试自我介绍,需要从以下几点出发:

首先,突出自己的优势。

自我介绍强调你的专长,什么时候学成,什么时候发挥最佳。最好有成功的案例,如改造什么技术,为公司节省多少费用,创造多少价值等。

其次,要运用好关键词。

在简短的时间中让别人记住你,那一定是要有逻辑性,要说点不要说面,这就好比是广告一样 ,说产品一定要说特点,例如“怕上火”就喝王老吉,很简单明了。

所以自我介绍也是,3个关键词足矣,多了人也记不住,比如:我叫XXX,做新媒体运营已经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管理过多少人的团队,有多少篇文章创下10万+的浏览量。

第三,要有论点和论据。

比如你介绍自己有丰富的社会经验,还可以在后面介绍:“曾经一天做兼职销售了100箱牛奶,大学期间的生活费都是自己挣来的”等。

第四,不能纯粹复述。

很多人会说不就是做个自我介绍嘛,有那么难得吗?不就直接复述在简历上的信息吗?NO,绝对不能纯粹复述,需要突出简历上的重点。

比如可以这样说:关于我的基本情况简历上都详细介绍了,在此,我想强调两点:我的英语口语很不错,曾经在暑假期间在旅行社做过导游,带过欧美团;除此之外,我的写作能力也不赖,曾在校刊上发表过5篇文章,还向其他报社发表过3篇小说,反响不错。

其实面试的自我介绍没有固定模式,除简要介绍下自我情况外,关键是语言要流畅。最好是能别具一格,这样宜于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


相关阅读 自我介绍 面试 回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