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开始的的第一个问题是?

2017.10.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很多时候,候选人总是算不准HR第一个问的问题是什么,而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表现紧张,其实,第一个问题虽然很重要,但是总是那么几个要点。我们一起看看吧。

很多时候,候选人总是算不准HR第一个问的问题是什么,而在整个面试过程中表现紧张,其实,第一个问题虽然很重要,但是总是那么几个要点。我们一起看看吧。

一、让你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是大部分公司都会要求的,并且你会发现,同一家公司的初试二试三试和一次面试的不同人聊,都会让你重新做一份自我介绍。所以一份好的自我介绍很重要,赶紧回家准备好吧,不要草草了事。

自我介绍要说好,要遵循五点:(1)基本信息可以简单说明,(2)学习经历选择性提出,(3)社团经历选择性提出,(4)实习经验选择性提出,(5)简单说一下职业规划。

二、跟你聊聊公司

问题1:我们公司地址位置还好找吧?

一般问这个问题,都是因为公司地址确实不算太容易找,但是回答不能说真的难找,而是可以侧面回答:“几路公交可以直达,距离地铁口比较近,我对附近比较熟悉”诸如此类的侧面回答。

问题2:对我们公司有了解吗

这个问题,要有备无患。就是说即使你申请岗位的时候,对企业并不是那么了解;但是只要你一收到offer确定过去面试了,你就必须提前了解好公司的大概信息(公司成立时间、主要人员、获奖荣誉、主要业务等等)。

问题3:你进来之后,觉得我们公司怎么样

总会有很多HR会问你这个问题,希望得到的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赞扬。所以你进公司面试的时候,也要看一下公司的环境和员工的工作状态等,尽量让自己细心善于发现。

三、跟你聊聊专业

问题1:(专业与职位方向对口的)专业方向的企业有很多,为什么选择来我们企业面试

可以从企业优势的方面着手。

问题2:(专业与职位方向不对口的)为什么抛弃专业来应聘这个职位

可以从兴趣爱好着手。

四、跟你聊聊岗位

问题1:你觉得你应聘的这个岗位大概工作内容是什么

问题2:你觉得这个岗位的工作难点在哪里

问题3:你为什么觉得你能胜任这个岗位

五、聊聊上一份公司

问题1:我看你上一份工作时间蛮长的了,为什么离职呢

问题2:我看你上几份工作工作时间都不长,能告诉我原因吗

问题3:你离职的原因是什么呢

关于离职原因这个问题,可不能轻易随随便便回答。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离职原因:

1、兴趣爱好跟所在的行业不匹配;

2、生活变动的客观因素,如公司搬迁、结婚等;

3、职业规划跟公司所提供的岗位不符合;

4、个人理念与公司理念差距很大;

5、企业发展无法满足自己的发展现状;

6、职业发展遇到瓶颈,无法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

不过回答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说前公司的坏话,这也是职场道德的一种表现。

六、“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会通知你来面试吗

很多人碰到这个终极问题,就会一脸懵逼,然后内心十万只草泥马飞过,这不是你通知我来面试的吗我怎么知道你怎么想的。别着急,这道题,看起来无从下手,却很容易回答。

一般遇到这种问题,最好的回答方式是调侃式:“可能我照片很好看”“也许是我在某某地方有工作的经验”“或许是因为我曾经做过类似的工作”诸如此类。当然也可以用反问式:“不太清楚,您是否可以告诉我”诸如此类。

相关阅读 面试 HR 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