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如何做到让简历瘦身?

2017.10.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是时候把你那臃肿的简历进行瘦身啦!创立一份清单式简历,不需要长篇大论,也不需要大篇幅自我吹嘘的流水账。

很多候选人都喜欢把自己的简历填充得满满的,自我介绍、经历、获奖荣誉包括简单的说明都喜欢写得无比详细,然后出来的简历长篇大论,洋洋洒洒的四五页纸。HR每天要看的简历上百上千,时间就固定那么点儿,根本没时间看你的四五页纸。很多时候HR看到还有好几页的简历,就会直接选择PASS。所以是时候把你那臃肿的简历进行瘦身啦!

创立一份清单式简历,不需要长篇大论,也不需要大篇幅自我吹嘘的流水账。

一、清除杂乱的内容

简历应该简明扼要,不要到处都写满字。一些空白的空间和体面的字体大小对于可读性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简历的最上方是简历的黄金席位,只要写一些关键的、加分的信息,“比如政治面貌,党员可以写上,团员就不必加上这一项。”而对于健康状况这种信息,其实在网上的几十万简历中,健康状况都是良好,这种大家都一样信息根本没必要写,因为HR根本不会看。

二、删除无内容的客观陈述

同样,你的简历是一项优质地产,所以你不应该用无意义的内容来浪费任何空间。就如任何人都可以写“沟通能力强、领导能力和分析技能强,组织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强”等非常虚的表达。如果你没有很多专业工作经验,用实习、实训过程中做的项目练习经验这些实质性的信息来充实你的页面。

三、让你的措辞更加活跃

避免使用诸如“对……负责”或“处理”之类的被动语句。要在每一句话的开头都使用强有力的行为动词,比如“管理”、“建立”、“指导”、“掌握”、“精通”、“熟练”、“实现”等等”。

四、把你有用处的联系方式Po上去吧

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联系方式也是五花八门,除了电话还有微信微博贴吧邮件博客等等等等。但是这么些的联系方式,并不需要全部都写上去,只需要写你最常用的使用范围广的也最容易联系到你的即可。

五、按点来答

很多同学喜欢用长且难的句子来进行书面表达,来表现出自己的文化素养。但是要记住简历不是论文,能用简单语句说清楚就千万别用长难句!

把自己洋洋洒洒的一堆文字,根据一定的规律按点来区分,还能让HR看得舒心,更能表现出你的逻辑性等。

六、让你的超链接鲜活起来

创建一个可以连接到你的电子邮箱地址、网站或博客的可点击的链接,这使得人们更容易与你联系或是对你有更多的了解。它也表示出你注重细节并且比较精通网络技术,同时能够让人们看到你的作品、成果。

七、陈述你的结果,数据为王

一份简历并不应该只是说出你做了些什么,而且还应该包括你所取得的成绩。当你介绍自己的成就的时候拿数据说话。比如说“70分拿到distinction毕业”就要“成绩优秀”直观且有说服力的多!

尽可能使用统计数据和具体的例子:“尽可能地量化你的可衡量的结果”,例如,连续两年获得公司“优秀员工”荣誉称号(优秀员工比例:top 5%);具有3年有关项目开发的经验;2年内参与6个大型项目的开发工作等。

八、“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企业是来招助理的,不是来招爷的,比起头衔、荣誉称号这些,他们更看重的是你具体做了什么事,所以大家在写简历时要简洁明了,少写官话,多用数字、具体的事例来体现个人能力。企业招聘讲究人职匹配,再优秀的经历放在不合适的地方都是多余的。用简历打造个人品牌,我行,我show!

九、明确的职业目标

如果你并无明确的职业目标,不妨创建“开放式职业总结”形式的简历。除此之外,平时可以多阅读关于职业探索类的书籍,这样能令你更清楚自己适合什么类型的职位。你还可以尝试邀请职业培训师,为你制订职业发展方向及目标。

十、用专业术语进行总结

适当引用应聘职位所需要的技能和经验术语。

以自己的专业语言来说话、来体现制作你的简历,并用你的专业语言来对简历进行处理,比如你去应聘财会,你就用“财务决算、利润分析、资金平衡表”等;你去应聘IT,就用“java、web、sap、dba、lotusnotes、as400和rs6000、嵌入式程序开发”等。通过简历体现你的专业素养和水平,及对所求职位的深入理解,招聘单位就会把这无声的简历,看作是有声音的叙述,就像你已经在对面试官娓娓陈述、生动描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

相关阅读 简历 措辞 专业术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