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通过率低,怎么破?

2017.10.1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最近老有HR向小编诉苦,好不容易约来不错的人来面试,结果最后过不了用人部门那边,面试通过率极低,怎么破好呢?

最近老有HR向小编诉苦,好不容易约来不错的人来面试,结果最后过不了用人部门那边,面试通过率极低,怎么破好呢?

其实,面试通过率低不外乎以下几个原因:

1、没有约到合适的人

解决办法:出现以上情况有可能是HR没有真正了解用人部门的需求,所以,需要用人部门拟定一份标准的岗位说明书,HR只要按照上面需求搜索候选人就行了。不过,随着业务方向的变化,内部分工的优化,岗位说明书也会随着调整的,这时候,HR要主动和用人部门沟通,看有没有需求变化。

当招聘压力大,又被用人部门催着要人的时候,当然是看到有人投递简历就邀请过来面试,不过结果可能会让用人部门不满意,因为合适的少又浪费他们时间。这时候,还是要多找渠道,认真筛选简历,请教用人部门招聘岗位的需求,才能帮助他们邀约合适人。

2、用人部门用人标准不明

解决办法:多和用人部门去沟通,明确的他们的用人需求。比如招聘新媒体运营专员,你需要问清用人部门这个岗位具体做什么,需要懂哪些技能,是偏会写的多一些,还是运营策划厉害,这个都要HR跟用人部门领导多沟通。同时,还可以对比分析已录用与未录用人员简历,找出不同点。

3、用人部门根本就不需要人

解决办法:这就需要人力资源多花点功夫,懂点业务,分析用人部门实际用人需求。而不是说用人部门提出招人需求就得立马去执行,HR还重新审核组织中的结构设置或者分工是否合理,招聘来的人员是为了填补某些离职人员留下的空缺还是某项新业务的需要,这样做才能合理配置人员。

4、用人部门的面试能力存在问题

解决办法:用人部门领导不能准确甄别人才,这导致了我们经常遇到的:HR明明觉得这个候选人不错,可用人部门就是不肯用的现象。

面对这个问题,咱可以多借助一下人力资源测评工具,完成专业知识、常规能力项目、潜力等的考察。这样做有一个很大好处,就是尽可能的缩小HR和业务部门对候选人的认知差异,将差异范围缩小在软性素质方面,从而更好的达成一致。

以上四种情况就是降低面试邀约率的主要因素,希望HR多分析具体原因对症下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