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招聘面试常见问题整理

2017.10.1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你知道吗?每个HR都有自己一套的面试方法,但面试问题可能基本上大体相同的,所以,小编整理了HR招聘面试常见问题,供各位求职者参考!

你知道吗?每个HR都有自己一套的面试方法,但面试问题可能基本上大体相同的,所以,小编整理了HR招聘面试常见问题,供各位求职者参考!

与工作经历有关的问题

1.请简单介绍一下你的工作经历。

2.你认为自己具备什么样的技能和能力能够把这项工作做好?举例说明。

3.在你目前的工作中,你与顾客之间是什么类型的联系?联系很多吗?

4.你喜欢目前的工作吗?为什么想换工作?你应聘这一职位的原因是什么?

与教育程度及所受培训有关的问题

1.谈一谈你所接受的正规教育以及你所接受的任何与从事该工作有关的培训。

2.你最喜欢的学习方式是怎样的?

3.能否描述一下你曾经教别人做某事的经历,你是怎么教的?

与工作有关的个人品质、态度、价值观方面问题

1.描述一下你的工作方法。换句话说,你喜欢监督多一些还是少一些?你喜欢独立一个人工作还是在团队中工作?你喜欢在一段时间内只完成一件事,还是同时做几件事?

2.你认为你现在的企业经营者会如何评价你的工作及工作态度?

3.为什么你认为你喜欢并能胜任这一工作?

4.描述一下你在工作中曾遇到的一个困难,你是如何克服它的?

客户服务意识的问题

1.在你这个职位上,你的服务对象是什么职位?

2.在与客户交往时,你一般注重哪些地方?

3.当客户对你抱怨时,你是怎么处理的?

4.你与客户的交流中,有没有发掘出客户的其他需求?

5.你作为一名销售人员,你是如何鉴别和挖掘客户需求的?

6.当前台将某个外部客户电话转给你,客户问你某个问题,而这个问题当时解答不了,你会如何处理?

7.你是否将(内外部)客户的满意程度列入自己/部门的考核标准中去的?具体考核指标是怎么分解、计算该指标的?

团队合作意识的问题

1.请告诉我一件你最近在工作中与其他人共同解决问题的事情。

2.你和同事怎样合作?

3.你觉得一个高效运作的小组应当是怎样的结构?你愿意在其中担当什么角色?

4.你认为比较理想的领导(同事、下属、合作者、工作环境等)是怎样的?

5.请描述你所认识得最易相处的人(最难相处的人)

6.在新加入xx公司时,对你来说是一个新的工作环境,你做了哪些以打开局面?

主动性方面的问题

1.如果暂时没有分配给你明确的任务,你会去做什么?

2.你在以往的工作中,有没有遇到过部门工作出现疏漏的情况?你是怎样处理的?

3.就你看,你目前工作部门中最主要的问题(缺陷)在哪里?从你自身角度,有没有考虑过改进它,你是怎么做的?

4.你写的文件交给上级领导已经两天,但他没有反馈意见,这时你会怎么办?

承受压力能力的问题

1.从你的介绍中看,你过去的工作内容相对比较单纯,但是我们需要能够承担更多责任的人。

2.当上司对你工作表露出不满时,你怎么应对?

3.假如你刚到一个工作单位,要学习的东西会很多,但领导不会因为你是一个新手,就对你降低要求,这时你会怎么做?

4.你过去平均每天加班大约多长时间?这种加班有没有对你的生活带来影响,你是如何看待的?

5.什么样的情形会让你感到沮丧?

6.从你的简历中,似乎你在每一个公司待的时间都不长,如果我们聘用你,你会待多久?从你自身来看,你认为你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哪些?

7.我们对你的书面材料比较满意,所以才请你来面试,但是说实话,你在面试中的表现却令我们很失望你能解释一下原因吗?

考核应聘者目标的问题

1.你为什么对我们的工作职位感兴趣?

2. 哪些原因导致你考虑离开你目前的公司?

3. 你想在我们公司找到哪些在你原来公司找不到的东西?

4. 请说说,对你来说,什么样的工作氛围才是非常适宜的?

5. 请你说说,你为什么认为经常跳槽正代表着你的工作能力?

6. 在什么情况下你才不会离开你现在的工作岗位?

7. 未来工作中,你想避免些什么?为什么?

处理矛盾和冲突的能力

1. 请讲一个你和其他部门因部门间工作协调而发生冲突的经历。问题是怎样解决的?你在解决这个问题中起了什么作用?

2. 假设你是7人工作团队中的一员,7人中,有3人处得不好。如果这种局面正在危及部门的工作效率,你能想出什么样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为什么?

3. 你在解决矛盾方面的哪些经验?这些经验和技巧对你管理水平的提高有什么作用?

4. 请讲一个这样的经历:你和你的老板在解决某问题上有不同的看法。你是怎样弥补你们之间的分歧的?

5. 当你的工作重点和老板的工作重点发生冲突时,你是怎样解决的?

6. 请讲一个这样的经历:为了完成某项工作,你需要另一个部门提供十分重要的信息;但另一个部门认为,为你的部门收集信息不是他们的工作重点。你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7. 什么情况或背景下会使你的工作变得很难?请举例说明,当遇到这样的问题时,你是怎样解决的?

8. 请说说你前任工作中遇到的最常见的矛盾和冲突。你用什么方法来解决这些矛盾和冲突?

9. 你目前的工作中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你打算怎样解决这个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