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留住好员工的技巧和误区

2017.10.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好员工本应是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地位更是重中之重,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离开公司、另谋高就?管理者又该如何去避免呢?

在竞争以到白热化的21世纪,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实际上就是对人才的竞争。

众所周知,招聘优秀员工难,培养出优秀员工更难,而要留住优秀员工则难上加难。好员工本应是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地位更是重中之重,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离开公司、另谋高就?管理者又该如何去避免呢?

你得知道的技巧

1、建立合理的公司管理制度

在做好管理的同时,为公司员工创造好的学习环璄,让员工在公司能够在工作中能不断的学到新的知识和技术,从而让员工能在工作中不断的充实自己,为自己的下一次提升作好准备。

2、建立合理的员工晋级制度

合理的员工晋级制度会让员工在公司有不断发展的机会,并争对在公司时间较长的员工制作出一定的奖励措施,鼓励员工在公司长时间的工作,因为一个好的老员工的工作能力是可以和二个新员工相比的,公司也可以省掉对新员工培训的环节,从而减少人力成本。

3、给予员工合理的报酬

企业要制定合理的工资标准,将责、权、利三者的关系尽可能的做到协调,让员工在付出后能够有相应的回报,让员工在一定程度上认为他的付出是值得的。

当一个员工的工作量与他获得的报酬严重不相称的情况下,员工就会心生抱怨而伺机寻找待遇更高的公司。这是员工离开的主要原因。

4、给员工留下发展和学习空间

员工在企业工作,每天都会有进步,当这种进步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就需要给他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以利于公司的发展。这种空间通常是安排一个更适合的岗位或者安排相关技能、管理的培训。

5、注重政策制度的落实

作为一个正在发展的企业,李绘芳老师认为,公司的制度不要太多,要重在落实,把每一个制度都落实到实处,在工作中对制度不断的根据实际环璄作出相应的调整。因为在实际工作中,作为员工,都喜欢在一个大的范围内,自由自在的工作,企业的制度太多,也会让员工心生厌烦,引起流失。

6、严格管理之余不忘柔情

人都是情感动物,对员工生活的关照会赢得员工的感激。往往这种感激就是员工选择留下的重要因素。

作为公司的管理人员,我们要在工作的时候,做到严格管理,但在工作之余,我们不能以管理者自居,我们要作为员工的朋友、亲人,帮助员工解决好员工的后顾之忧,随时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将我们的人才留下才能把众多的人才团结在公司的身边 ,把工作做得更好

7、完善和建立企业核心文化

完善和建立企业核心文化,让员工看到公司发展历史、发展现在以及美好未来。要通过企业文化的感染来建立员工对企业的信心,对自己的信心。

8、建立更好的奖励机制和员工生活保障体系

五险一金保障了员工的基本生活,这对于稳定员工的心起着重要的作用。奖励机制,比如加薪、分股、组织旅游等等都可以有效地激励员工的斗志,从而创造更好的业绩。

你得知道的误区

1、无差别对待员工

一视同仁的方法虽然适用于学校教育,却不宜用在工作场所。对优秀员工而言,这意味着不管自己表现多么好(而且优秀员工通常都是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待遇都和只会打卡上下班的傻瓜无差。

2、不为员工描述公司的发展蓝图

不停给员工分配任务,这样做似乎效率很高。然而,对优秀员工而言,不清楚公司的蓝图,可能成为他们离职的主要原因。优秀员工愿意承担更大的工作量,是因为真心在意自己的工作,因此这些工作必须有价值。他们如果不知道其价值何在,就会产生疏离感,觉得漫无方向。他们在这家公司感受不到自我价值,就会去别处寻找价值。


相关阅读 职场 技巧 误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