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做好面试准备?

2017.10.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一个人参与面试的时间只占其职业生涯的百分之0.00111, 但正是这不起眼的几个小时却决定你一生的收入,以及事业成就的高度。

一个人参与面试的时间只占其职业生涯的百分之0.00111, 但正是这不起眼的几个小时却决定你一生的收入,以及事业成就的高度。失败的应聘会使你丧失人生中许多闪亮的机会,而你也有可能因此而平庸的度过余生。

一、首先得了解面试是什么?

(1)是为了让候选人了解公司的情况,包括职位的工作内容、要求等;

(2)是为了让公司了解候选人是否适合担当某一特定职位。

总的来说,就是为了双方可以互相了解之后,互选成功。

二、面试有什么类型?

(1)按面试人数分:一HR对一候选人,一HR对多候选人,多领导对一候选人,多领导对多候选人

(2)按面试进程分:一面(一般是HR面试),二面(专业技术人员面试),三面(上层领导面试),四面(BOSS面试)

三、候选人面试前准备

(1)清楚认识自己

了解自己的基本信息,是否有能力胜任申请岗位的工作,是否合适。

(2)找到自己的亮点卖点

找出自己的亮点、优势,最好是要与申请岗位所需的特质相适应。

(3)了解申请岗位的行业

在网路上先了解清楚申请岗位的行业信息,譬如要事先了解:同行业的佼佼者、行业大牛企业、同一地区的同行业的不同企业的优劣势、行业的论坛、行业的大聚会等等。

(4)确认企业的基本信息

先在网路上确认好企业的基本信息,包括地址、法人、产业内容、得到的荣誉、成就等,以防在面试的时候,HR问到:“你对我们企业有什么了解吗?”的时候哑口无言。

(5)设想面试可能会问到的问题

网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常见的面试问题,和很多回答思路,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进行提前思考如何回答即可。当然了,也要根据自己所申请行业的专业信息问题进行熟悉,因为也有可能是有部门专业人事进行面试。

(6)查找公交线路

提前查找好公交线路,提前出门,要确保自己有足够时间到达目的地,并且还有一些空闲的时间对企业地理位置和附近店铺进行观察和了解。

(7)根据企业行业进行面试着装的筛选

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对面试着装要求自然不同,面试艺术创意岗位的人如果穿一身西装恐怕也不是很合适,面试普通文员的人如果穿一身喇叭裤加大衣裳也不会很惹人喜欢。所以根据企业行业进行筛选面试着装也很重要。

四、面试成功的秘籍

(1)着装得体

根据行业企业进行筛选面试着装,还要保证着装干净整洁。

(2)举止得体

行为举止,都会侧面反映一个人的修为素养,所以坐有坐姿站有站姿,不可歪歪扭扭“北京瘫”。

(3)态度积极

态度积极表现在笑容和说话方式上,爱笑的人一定会有好运气,这是真的。说话要不紧不慢,不可过于拖沓或者急匆匆。

(4)问题不要思考太久

总有人觉得,面试问题比较难,为了向HR表现出对他们的尊敬,表现出自己的认真,故思考很久,再进行回答。让HR等很久尴尬十分,最怕空气突然安静,这句话也是对的。HR无论问你什么问题,都不要思考过久。

(5)不要急于谈待遇

候选人都会对HR开出的薪酬很感兴趣,但是也不要急于谈待遇,太早谈只会让HR觉得你是一个利益至上的人,只看薪酬。什么时候谈待遇呢?可以选择面试即将结束的时候顺带问一句。

(6)对HR表达自己对工作的喜爱和认同

在面试过程中,要说出自己对岗位的喜欢。你不说谁知道你需要这份工作呢?你不说HR也有可能觉得你不重视这次面试,觉得你还有别的选择。

相关阅读 面试准备 HR 秘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