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盘点简历没有回音的17个原因

2017.10.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求职过程中,最怕担心投递简历有去无回,这让很多求职者产生疑问,为此,特意整理了简历没有回音的17个原因,看看有没中招。

在求职过程中,最怕担心投递简历有去无回,这让很多求职者产生疑问,为此,特意整理了简历没有回音的17个原因,看看有没中招。

简历没有回音的17个原因:

1、有时企业本身并没有某一职位,为了充分利用公共的招聘网站和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的资源,在招聘某一个职位的时候附加的写了很多其他的职位,结果让求职者空欢喜一场;

2、企业方为了扩大自己的知名度,把招聘的平台当成了一个广告平台;

3、企业方的邮箱系统有自动屏蔽系统,如果有附件的邮件也会被屏蔽掉;

4、选择时机不对,有的职位有很多的人员进行竞争,那么会在短时间内受到数百封的求职信,如果投得太早和太晚都有可能丧失机会;

5、企业会优先选择某个渠道提供的信息,比如就注明某某渠道优先;

6、没有根据企业的要求按照规范的格式来投递,比如要求注明户口、学历或薪资;

7、网站为了扩充自己的页面,把很多无效的信息发布出来或者重复发布信息;

8、个人的条件与企业的要求有差距;

9、对一些特定的条件没有看清楚,比如某行业经验、或者性别的要求;

10、简历没有吸引力,无法突出自己的优势;

11、简历太有个性,让对方觉得你不职业、不成熟;

12、附加的照片是一把双刃剑,如果照得不好的话,反而是画蛇添足;

13、能力太强,让招聘方自感庙门太小;

14、盲目投递,没有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具备的竞争力来选择职业,这样的话等于守株待兔;

15、透露自己的薪资要求和条件,导致直接被送到人才库;

16、企业工作人员内部推荐其朋友已经获得职位;

17、自己的简历在投递之后,对方接受了以后出现乱码的情况;

做好这些,简历才能突破零回复

1.针对招聘信息填写工作经验

在填写工作经验前,求职者首先要学会读懂招聘广告,掌握其传递出的信息。招聘广告中最重要的无疑是职位描述和职位要求,因此工作经验这一项就该“投其所好”。

例如,一家单位要招聘一名网页设计师,你却在简历中浓墨重彩地描写自己曾在公司年会上当过主持人,业余时间做过初中生的语文课家教,纵使你的经验再丰富,也不会引起HR的兴趣。这时你需要把自己在以往的工作经历中,和设计相关的工作内容写在最前面,然后再挖掘一些虽和设计无关但可以体现你设计能力的工作内容呈现在简历上。

2.工作经验中要包含招聘岗位关键词

某知名外企人力资源经理建议求职者可以多花一些时间去寻找职位中潜在的关键词并在简历的工作经验部分呈现出来。因为不少HR在浏览简历的前15秒实则是对关键词的扫描,所以“路人甲”型的求职者不妨在工作经验中添加一些与应聘职位相关的关键词。

例如“团队意识、创造力、抗压力”等,这些关键词可以从企业发布的职位招聘信息中获得。

3.让数据加亮你的工作经验

在满屏的文字信息中,数字通常会更引人注意,所以在填写工作经验时,如果把工作内容和经验量化则能增加HR对“路人甲”型求职者的关注度,同时数据信息也可以让简历上的文字描述更具说服力。

例如,你要应聘编辑职位,你可以把工作经验一栏中提及的“编辑文章”改成“每周编辑2篇文章并使文章上线一周后的网上点击量过万”,这样数据加文字的描述肯定要比简单的“编辑文章”四个字更让HR心动。

4.呈现细节,具体描述平凡业绩

为了吸引HR,求职者难免会在工作经验中写到自己突出的工作业绩,但对于业绩平平的“路人甲”型求职者,该怎么抓牢HR的目光呢?答案是呈现细节,展现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例如,一位求职者在工作经验部分写上“在分析客户需求上有过案例”,虽然在这项工作经历中,求职者并无特别显著的成绩,但是可以把工作过程中实现目标的方法写出来;如果把这一经历改成“创造和实施了一种全面的需求评估机制,来协助对服务和员工预测的需求”,HR可能会对求职者另眼相看了。


相关阅读 投递简历 回音 简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