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有效电话邀约的八大技巧

2017.10.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很少有HR喜欢给求职者打电话,为啥呢?邀约不仅痛苦,而且经常失败。怎样能提高电话邀约的成功率?小编今天将和HR小伙伴们分享电话邀约的八大技巧。

很少有HR喜欢给求职者打电话,为啥呢?邀约不仅痛苦,而且经常失败。怎样能提高电话邀约的成功率?小编今天将和HR小伙伴们分享电话邀约的八大技巧。

一、别急于求成

有些HR急于求成,还没问候选人有没时间来,就忙着敲定面试时间,这样不仅造成求职者放鸽子机率大,更让他们反感,觉得HR一点都不尊重他们。所以,电话邀约别着急,慢慢听候选人是否有意向才去敲定面试时候。

二、声音会出卖你

不要觉得隔着一个电话,候选人就不能听出你的说话语气,你是面带微笑还是满脸杀气。其实声音是会出卖你的,而且声音越接近客户的频道、注意语速和语调,两个人越容易达成共识。

三、不打无准备之仗

当候选人问到你们公司的优势在哪,未来职业规划,岗位的工作职责等等这些信息都不清楚的话,还能让候选人相信这是一家有发展潜力的公司吗?肯定是没法相信的,这就需要HR提前准备好候选人有可能会问到的面试问题。

四、量变产生质变

有可能一天打50通电话也邀约不到一位候选人,HR也不要灰心,50通不行那就打100通,100通不行那就200,打到有候选人来参加面试为止。不过打电话也是有一定技巧,尽量不要选上班时间,毕竟有些候选人还是在职的,可能临近下班来打。

五、面谈时间不要单一

不要问候选人“您什么时候有空”,也不要问“您是明天有空还是后天有空”,比较合适的问法是“您这周三上午10点方便还是下午3点方便”,简单明了,让候选人直接选。

六、候选人是健忘的

打完邀约电话,马上短信确认时间、地点,以及候选人需要带的东西。如果约的是周三下午3点,周二下午可以再次确认。

七、挖掘候选人的需求

电话邀约虽是简单的让候选人了解我们,但HR有必要在简短的谈话中深入挖掘候选人的需求,获取越多的信息越好,这样才能为更加打动候选人。

八、关注候选人的生活点滴

邀约电话结束后,可以要求加一下对方的微信,有可能这次不能合作,说不定通过微信成为好友,留意候选人他们的朋友圈的点点滴滴,以便后续的合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