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投简历收不到回复?只因这几点没做好!

2017.10.1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为了增加收到OFFER的概率,很多人都会选择多投多投尽量多投。但是即使再怎么多投,都发现自己从来不曾收到过回复,为什么?

为了增加收到OFFER的概率,很多人都会选择多投多投尽量多投。但是即使再怎么多投,都发现自己从来不曾收到过回复,为什么?那就从下面几点开始分析一下,看看收不到回复的你是不是也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一、渠道没找对

渠道万万千,线上线下,平台网路熟人介绍等等。但是不一样的职位其实是有自己不一样寻找人才的渠道的,要了解清楚你想申请的职位所运用到的相关平台,才更好找到心仪的工作。

譬如说像很多公务员、教师或者电视台员工等职位,一般不会在招聘平台登记,可以选择在微博或者相关公众号或者新闻等地方去寻找蛛丝马迹。

二、职位不匹配

在很多平台,已经有了匹配度这个东西,如果实在难以分辨自己简历是否与你所申请的职位是否匹配的话,请仔细多看一眼。30%—99%都是常见的匹配度,低于60%的时候,你所申请的职位是与你的简历不匹配的,建议这个时候你要么修改自己的简历,要么换职位申请。

三、关键字没整理好

其实HR搜索简历,一般都不会一封一封的看,就会用搜索关键字来寻找,如本科+3年,工作经验+主管等等关键字,其他不符合条件的看都不会看一眼。所以有时候一直没有公司找你面试,不是你不行,而是HR都不会去看你发的简历。

四、薪资待遇要求不合适

有些求职者或许是被“面试电话”严重骚扰了,或是在薪资待遇上对自己严格要求,导致薪资待遇与招聘单位的预算不匹配,因此网投简历的面试转化率不高。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待遇要求填写适当些,结合现在的实际情况,或不写具体要求,直接写面议。

如果想写具体范围的话,就多看看同岗位的招聘要求,根据招聘要求列举的薪资范围合理调整,也是一个上策。

五、照片没选好

在简历的上面,第一眼就能看到的是简历的照片。如果简历照片使用了非主流照片、大头照、严重PS照,都会让HR直接拒绝打开你的简历,所以照片没选好,简历写得再好都没办法让HR看到。

一般情况是选择用证件照为佳,亦可使用日常照片,但是要求看得清五官、光线充足和表情不夸张为标准。

所以如果你投出去的简历一直没有收到回复,请从上面五点来自我检查,是否真的在某一点没有做好,再进行适当的修改。

相关阅读 简历 回复 渠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