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应届生平均薪酬5074元,你拖后腿了吗?

2017.10.1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某招聘机构发布了《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100强》(以下简称“100强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薪酬为5074元,同比上涨14.1%。

近日,某招聘机构发布了《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竞争力100强》(以下简称“100强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薪酬为5074元,同比上涨14.1%。

从薪资分布上看,有67.3%的应届生起薪不足5000元,3000-5000元区间的应届生最多,共占到总数的50.1%,17%的应届生起薪在3000元以下。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低薪应届生不在少数,但也有近10%的人起薪超过8000元。

10480722151968546.png

(图片来源:BOSS直聘)

双一流大学毕业生平均薪资6018元

2017年,795万应届生从高校毕业,95后正式成为职场新人的主力军。数据显示,面向应届生的职位中,绝大部分为市场专员、销售专员、行政专员、客服专员等入门岗位,技术开发、产品设计等对岗位技能要求较高的招聘需求占比不足10%。

学校品牌对应届生薪酬的加成作用依然明显。2017年,入选教育部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双一流大学)的毕业生平均薪资为6018元,比全国高校均值高出20.3%。有7.1% 的双一流大学应届生起薪超过1万元,这一比例是普通本科的5.2倍。

从就业行业来看,2017年,互联网依然是应届生最心仪的行业之一,首份工作选择互联网行业的应届生占比较2016年增长0.52个百分点,连续3年增长。几年前大热的传统金融行业,由于薪资优势逐步减小,在应届生心目中渐渐失宠,选择人数占比较2016年下降近1%。此外,随着创业公司数量攀升,新兴行业待遇不断提高,公务员热度明显降温,选择进入政府/非盈利机构的人数占比有所回落。

看完这些数据,没错,小编又拖后腿了!很心塞,但是小编又很清楚地明白,其实大环境下,薪资在3000左右的人大有人在,并不是所有行业都是高薪行业。工资高除了本身的能力之外,还有可能是你所处的行业不同。

最后,小编还是建议大家理性看待这些数据,毕竟这只是抽样得出的整体数据参考,先不说这些样本的具体差异有多大,就是这五千多的平均薪资,比如在二三线城市,可能已经是白领水平了,在一线城市依旧有可能“白领”到房租都交不起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