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拿什么来留住你,90后应届生?

2017.10.1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确实,如今的毕业生的确不像70、80后员工你那样稳定,但目前,90~95后作为职场的主力军,我们该如何避免90后应届生频繁跳槽?

“今年招了10个应届毕业生,走了8个,最后只剩下两个,还不知道年底能否留得住。”这是一个HR吐槽当下90后应届生特别喜欢辞职。

确实,如今的毕业生的确不像70、80后员工你那样稳定,但目前,90~95后作为职场的主力军,我们该如何避免90后应届生频繁跳槽?

应届生离职率高一方面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感,在学校接触社会少,对工作岗位的期待往往偏高,然而实际上所有工作都是从基层做起,面临问题较多,需要不断磨合,学习,进步,一旦进入工作岗位发现与自己理想中的工作差距大就会选择离开。

另一方面是应届生对自身职业的迷茫,选择机会多,但是不清楚自身的职业方向,在尝试中选择。再者,90后因成长的社会环境,岗位选择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满意的,这家不行找另外一家,似乎不愁工作。

细想一下,80后刚刚走出校园也有过一段时间的跳槽期,后来房贷车贷,租房,信用卡,欠的越来越多,一月不上班下个月就喝西北风,哪敢说走就走。而现在的90后根本不想买房的事,想要车父母帮,就算找不到工作,回家待短时间呗,反正家里有父母吃喝不愁。

相对于90后的“任性”,你会觉得没有70、80后有担当,但是对于90后来说,其实就是对自己负责。应届生才出来,总要自己去真正接触社会,做过多几份工作,才知道自己适合怎样的工作。

拿什么来留住你,90后应届毕业生?

1、制度更透明、公平

举例来说,大家都在努力做事,你却因为是部门领导而躲在后边逛淘宝,那你会在一瞬间失去民心,因为90后新生代可以拿钱不多,但必须要有公平性。

2、改变管理方式

70、80后的管理模式都是以“家长制”的作风管理,就是领导说啥就是啥,员工没有任何反对意见;而这个时代90后的管理者,不再是高高在上”皇帝“,而应该努力成为老师或是兄长的角色。

3、制定职业生涯规划

任何一个员工都得有职业生涯规划,是规划在你的公司还是在外面,因此,公司要让90后看到希望,看到未来和目标。

4、给予认可、表扬

90后应届生完成的项目任务,给予一定的表扬。口头的,实物、货币形式均可。被认可是每个人的追求与需要。

5、给予充分授权

90后的新生代员工对于享有自己的“权利”是极为看重的。建议管理者在分配他们工作任务时,多进行分享以帮助这些年轻人成长,同时还要给予充分授权。

6、建立愉悦的公司文化。

企业文化一直是公司凝聚力的核心,它反应了老板的眼光,爱心,格局和胸怀,只要好的文化,90后员工才愿意留下来。


相关阅读 90后 应届生 离职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