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人真的需要吃亏吗?

2017.10.2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当你进入职场也就是真正进入了社会,你要融入这个社会就需要适应环境。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就是这个道理。说到职场需要吃亏吗?

当你进入职场也就是真正进入了社会,你要融入这个社会就需要适应环境。所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就是这个道理。说到职场需要吃亏吗?

人在职场,吃不吃亏,怎么看待吃亏,确实是个问题。首先,什么算吃亏?多干了不属于职责之内的活算不算吃亏?

(1)如果帮着打扫卫生,倒茶倒水,冲咖啡,拿快递…这些都认为是吃亏的话,那你永远都不能在职场上有什么发展了。

(2)一项任务下来,如果你做的比别人多,跑的腿比别人多,流的汗比别人多。这个时候就要区分清楚了,做的比别人多,学到时知识收获比别人多,那就不叫吃亏。但是如果在这个任务完成后,你一无所获,那就活该你比别人吃亏多。

(3拿的工资少,奖金少,做的不比别人少,觉得吃亏的时候,冷静想想是不是自己的问题?

总之任何人总会遇到吃亏的时候,不要把吃亏当成职场生涯的困难,往往一些吃亏的人,在职场中才会更容易生存,吃一堑长一智,其实都是修行的过程而已

那如何在职场中做好自己呢?六个切记要告诉你!

第一切记:莫狂妄自大,职场有句话:你敢摆谱我就敢灭你。无论你是985还是海龟,职场不同于学校,学校里学的东西和职场非常不同,即使你再学校是尖子生,在职场就不一定了;

第二切记:莫乱装酷,不休边幅,大学里你可以奇装异服,天马行空。但在公司里穿衣第一原则得体。一般都要求是正装;

第三切记:没有时间观念,大学里你可能想几点起就几点起,还可以逃课,但是职场如果迟到或者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出现在规定的场合,那么你可能需要回炉重新修炼;

第四切记:没有责任观念,如果没有承担责任的观念,你不仅不适合在职场生存,也不利于你找到另一半,因为没有人会喜欢没有责任的人;

第五切记:拉帮结伙,搞小团体,这样是老板最不愿看见的,因为不仅不利于效率的提高,而且很可能造成公司人才的流失;

第六切记:太八卦,眼见到的不一定为实,耳朵听到的也不一定正确,在事情没搞清楚之前不要随意扩散,即使搞清楚了,不一定全部说出来。

在工作中,斤斤计较,你会失去机会;在生活中,小肚鸡肠,你会失去朋友。这个世界其实是很公平的,你的所有努力和付出,都将有不同形式的回报。

相关阅读 职场 吃亏 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