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你不知道的简历制作步骤和技巧

2017.10.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个人简历顾名思义就是候选人个人的简单经历描述。所以就需要求职者在编写时能做到言简意赅,语言表达能力强,能用精简的词语把意思表达出来,因为个人简历内容详细而不累赘求职效果会更好。

个人简历顾名思义就是候选人个人的简单经历描述。所以就需要求职者在编写时能做到言简意赅,语言表达能力强,能用精简的词语把意思表达出来,因为个人简历内容详细而不累赘求职效果会更好。

三个步骤

第一步:找合适的模板

模板很重要,现在很多候选人都喜欢找那些花俏色彩多变的模板,实际上在HR看来很像花蝴蝶。HR会更偏向于简洁色调一样的模板,分清侧重点,一目了然,看着也舒服不少。

不过模板也分普通模板和艺术模板等,选用哪种模板还是要根据企业相匹配。更甚者可以提前上网搜索面试企业的网页色调风格或者工作服的设计,进行搭配自己的简历模板,更能让HR眼前一亮。

第二步:删减模板内容

模板选好了,但是模板里面的内容是不是全部都需要呢?NONONO,要根据所投行业和企业进行一定的删减-。

譬如说你是群众,并非团员或者党员,这个内容就可以删掉,不显示;又譬如说你的照片中一看性别就是个女孩子,其实这个内容也可以删掉哦。基本信息也不用啥都写显得太杂乱了,写些必要的、有目的性的(技能等)也就差不多了,最重要的是看起来整体页面整洁舒服,方便阅读。

第三步:增加简历内容

模板上面有的东西都是最基本的,但是在投递不一样类型企业的时候,会有不一样凸显的信息亮点。

譬如说你投简历的行业是创意类的广告类的,就可以在简历上加上你的作品展示等。这都是可以在简历上增加的东西,直接把作品摆上简历,增加HR对你的好感度。

三个技巧

技巧一:制作“针对性”简历

因为投递的企业会不止一家,而且投递的企业不一定全部都是一个行业或者是工作内容侧重点一样。所以最好要根据不一样的企业制作“针对性”的简历。然后根据企业发布的简历要求,对自己的列举重点做调整,重点调整与所申请职位相关的重点信息,可以弱化或者弱化甚至删除对方可能并不重视的内容。

技巧二:制作“数据化”简历

数据,可以直观地告诉人们效率和结果,更显真实性。在简历中,多用数据来阐明经历,譬如说“我在校宣传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3个半小时以上校纪录片的编导拍摄”诸如此类。

技巧三:制作“正确性语言”简历

一国有单位的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指出,有的学生简历里,简历里,英文材料比中文材料要多。其实候选人一定要清楚,只有外企才会比较注重应聘者用外语表达;应聘国企则无需通篇英文甚至可以不写英文。当然如果觉得万无一失的情况,可以一篇中文简历外加英文简历,就不要在一个简历上一点英文又一点中文,让面试官看着尴尬。

相关阅读 简历 技巧 面试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