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招到合适的应届生?

2017.10.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招聘应届生是HR都一直思索的问题,应届生有其朝气蓬勃、可塑性强的优势,但是缺少了实打实的经验和操作。所以HR总是在招聘的时候犯难,那如何才能招聘到合适应届生呢?

招聘应届生是HR都一直思索的问题,应届生有其朝气蓬勃、可塑性强的优势,但是缺少了实打实的经验和操作。所以HR总是在招聘的时候犯难,那如何才能招聘到合适应届生呢?

一、首先要了解应届生的特点:

1、对于岗位

应届生的出学校门的第一份工作相当重要,所以不会轻易找跟专业不对口的岗位;即使是不同专业的应届生寻找该岗位,肯定都不是心理岗位的第一选择,投多一个不一样的专业岗位,只是想让自己多一个选择余地而已。

2、对于企业

应届生刚从朋友成群的大学出来,朝气蓬勃,好动好问好交流。会更希望工作的企业是有朝气的,工作氛围好的,员工关系荣融洽的企业。所以不会选择沉闷氛围的企业,会直接略过这类型企业的招聘信息。

3、对于渠道

应届生都是90后的小鲜肉小鲜花,他们比在职的HR会更懂变通和知道更多新资讯新玩意,所以会运用各种神奇的渠道为自己寻找合适的工作。

4、对于薪酬

应届生都希望自己的薪酬不会太低,所以在投递简历之前会进行薪酬比较,大部分的应届生会根据各种平台的各个招聘信息,找出应届生行业平均点。

二、根据应届生的特点来进行招聘:

1、找准专业对口的大部分群体

(1)平台上搜索该岗位所对口的专业应届生简历,而不仅仅是搜索应届生的职位需求。因为很难保证职位需求中包含着其他专业的应届生盲投的情况;

(2)校招的地址可以选择选择在该岗位所对口的专业学院门口,针对专业对口的大部分群体进行招聘。

2、招聘信息上表明企业气氛融洽

(1)平台上上传的招聘信息要写清楚工作氛围好,同事一家亲等等。在上传办公室环境等图的时候,可以放一下员工工作的图片,生日会的图片,开会的图片等等。以此来显示出公司的工作氛围良好;

(2)校招的展架不仅仅显示出招聘信息,最好带上团队聚餐、团队出行等等的团队合影,不需要找那种穿着职业装太正规的也可以,尽量找显示轻松活泼的照片。

3、招聘渠道要新颖

招聘渠道不仅仅是一些普通的招聘平台,还有很多沟通软件,也可以成为HR招聘的渠道。微博、贴吧、朋友圈、论坛、手机游戏、赞助活动、短视频等等。

所以可以去做一个统计问卷,统计一下最常用最新潮的软件是什么,然后再进行招聘信息的发布。

4、薪酬定制要宽容

(1)薪酬的制定,最好不要写一个固定值,而是写一个范围。但是最低值不要写行业的薪酬最低值,而是写该企业该岗位的最低值选择;而最高值却不应该写该企业该岗位的最高值选择,而应该写行业中的薪酬最高值;

(2)在招聘信息中,一定还要在最后加上一句,具体应酬可根据能力面议等字眼。让应届生看出薪酬并不是固定的,而是可以有讨价还价的空间,这样子应届生也会进行选择,投递简历。有了简历,怎么面试如何留人不就是HR大展拳脚的时候了吗?

按照以上的方法把应届生招进来了,但是并不是招进来就结束了,要知道应届生还有一个特点:初生牛犊不怕虎,随心而动。如果岗位没有应届生所需要的东西,应届生也是会迅速离职的。所以HR在招进来应届生之后,还需要逐个进行员工谈话,问清需求,各个解决,留住招到的应届生。


相关阅读 招聘 应届生 薪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