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应届生的问题大全

2017.10.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HR面试应届生只是一个单向面试,其实现在的应届生聪慧有想法,面试就变成了一个双向面试。不仅仅是HR面试应届生,更多的是应届生反过来面试HR,从面试中得到该企业是否正规合适的信息。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HR面试应届生只是一个单向面试,其实现在的应届生聪慧有想法,面试就变成了一个双向面试。不仅仅是HR面试应届生,更多的是应届生反过来面试HR,从面试中得到该企业是否正规合适的信息。

所以HR在面试应届生的时候如何提出问题,得到有效信息的同时,也能让应届生给好评呢?

HR要主动问——动之以情

一、主动打招呼显素质

1、“你现在住在哪里?过来的路程远吗?路上塞车吗?”(大概估算上班路程,应届生到职率)

2、“外面很热(冷)吧?”(大打温情牌,用关心温暖刚出校门的应届生是非常有效的)

3、“我们公司位置好找吗?”(可以大概知道该候选人是否有重视面试,是否提前了解公司位置)

二、聊及家庭表关注

1、“你现在是定居在某某市了吗?你的父母也一起吗?”(居住位置,可以大概知道该应届生是否足够稳定)

2、“当时选择这个专业,是你自己决定的还是父母决定的?”(看出该应届生是否对专业和岗位具有专一性)

三、关心实习明情况

1、“你有什么实习经历?”(可以看出与所招岗位的匹配度是高是低)

2、“你在实习中有获得什么荣誉吗?”(看出该应届生所具备的能力)

3、“你在实习中有收获什么经吗?”(看出是否具备学习能力,和判断学习能力强弱)

四、大学情况得真知

1、“说一说你的大学四年”(四年时间太长,可以看出该应届生在总结的时候是否具备逻辑思维,也可以看出TA在大学的相关经历)

2、“四年中有没有获得什么荣誉?”(大学荣誉很多,不一样的荣誉能代表不一样的能力)

3、“四年参加过社团吗?”(看出TA是否拥有一定的兴趣爱好,拥有兴趣爱好的人往往在职场中会更吃得开)

4、“在学校有没有担任过某些职位?”(在大学中,能担任职位的人有着一定的领导能力和主动表现性)

HR要主动说——晓之以理

一、企业信息点

1、企业基本信息

2、企业获得的荣誉

3、企业所在行业中的地位

4、企业未来的发展路线

二、招聘条件

对于招聘条件这一板块,要提前跟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然后根据部门负责人给出来的招聘条件进行描述。

1、岗位职能

2、岗位所需能力

3、与岗位要求相符合的性格

三、工作内容

对于工作内容这一板块,要提前跟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沟通,然后根据部门负责人给出来的工作内容进行描述。

1、员工工作内容:譬如说企业规定的每天开早会、每周星期五下午开例会等等。

2、岗位工作内容: 譬如说美容销售的岗位工作内容是对客户进行美容套餐推荐、回答客户的美容咨询等等。

四、能力评述

这个能力评述,一般放在最后。HR一定要在面试的过程中一边进行总结,对该面试应届生进行优势与劣势总结。最好逻辑性以“第一点、第二点”的方式陈列出来,让该应届生能知道你对他真的有在上心面试,也能给自己一个比较好的做决定方向。


相关阅读 面试 应届生 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